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武威市发布疫情防控倡议书

 2021/10/23/ 09:13 来源:新甘肃 记者金奉乾

武威市民排队进行核酸检测。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奉乾摄

  新甘肃客户端武威10月22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奉乾)今天上午,武威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发布疫情防控倡议书,呼吁广大城乡居民主动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坚决做到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进一步增强防护意识,采取必要防护措施,齐心协力筑牢疫情防线,共同守护全市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社区张贴的疫情防控通知。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奉乾摄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倡议指出,非必须不外出。密切关注权威部门发布的疫情信息和防疫政策,及时了解最新疫情动态和风险等级变化情况。坚持非必须不外出,尤其要坚决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区,减少人员流动,降低疫情感染和传播风险。确需前往的,要提前向单位或社区(村)报备,个人及家人若有外出如实报告行程,出行时保持高度警惕,严格做好个人防护。返回后要持续关注自己的甘肃省健康出行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一旦发现健康码、行程卡变为“红码”或“黄码”,必须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报告,并主动配合流调工作,落实核酸检测、隔离观察等防控措施。

市民在做核酸检测。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奉乾摄

  做好日常健康监测。加强身体锻炼,保持心态健康,密切关注自己和家人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咳嗽、咽痛、乏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要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及时到就近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就诊途中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全程佩戴口罩,就诊时应主动告知医护人员自身近期旅居史及类似症状病例接触史。

  持续做好个人防护。随身携带口罩、科学佩戴口罩,保持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一米线、用公筷、喷嚏咳嗽有遮挡等良好卫生习惯。尽量避免前往人群密集、密闭或通风不良的公共场所,不组织、不参加聚餐聚会和走亲访友,如前往人员密集、通风不良场所和医疗机构时,请规范佩戴口罩,主动配合做好体温监测和健康码查验等工作,保持安全社交距离,推行拱手礼。

  积极接种疫苗。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目前疫情防控最经济有效的手段。请符合接种条件但尚未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或尚未完成两剂次接种的居民朋友尽快接种疫苗;完成两剂次接种满6个月的18岁及以上成人及时到就近的疫苗接种点进行加强疫苗接种,共筑全民免疫屏障。

武威各高速公路口严把疫情防控关。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奉乾摄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