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疫情防控 一线报道】特事特办 个人可延缓还款期限

 2021/10/22/ 21:40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郭秀睿

  新甘肃客户端10月22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郭秀睿)今天,记者从中国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获悉,为切实发挥金融支撑和保障作用,疫情期间,全省金融机构将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加快完善信贷审批流程,切实提高业务办理效率,全力满足疫情防控信贷需求,贡献金融力量,全力以赴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其间,将加大对受疫情影响民营、小微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鼓励灵活调整信贷还款安排,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对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人群,鼓励在信贷政策上予以适当倾斜,合理延缓还款期限。

  同时,保持金融服务“不打烊”。及时开通金融服务绿色通道,引导客户通过自助渠道办理业务。积极推广网上银行、电话银行、手机银行等在线金融服务,鼓励客户线上办理业务,提升金融服务的便捷性和可得性。全面强化金融业务系统安全稳定运行,切实为地方政府、企业、社会公众做好配套金融服务,保障疫情期间社会资金安全高效稳定运转。

  加强风险排查,制定完善应急预案,重点防范信贷资产质量劣变、流动性紧张、声誉风险等突发事件。依托服务网点及农村金融便民服务点,做好宣传引导,正确解读疫情防控政策,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