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今日兰州市启动供热

 2021/10/25/ 08:26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 吕晟君

今日我市启动供热

兰州开始启栓供暖

  每日甘肃网10月25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今日,兰州热力集团和各供热企业开栓供暖,全力保障兰州市人民群众温暖过冬。

  为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相关要求,10月23日,供热部门已完成注水打压等准备工作,并于今日进行一次供热管网暖管升温操作。

  兰州热力集团负责人表示,计划10月25日通知电厂暖管并开始按规范逐步升温试运行。但由于供热管网长,安全运行非常重要,而冷态循环、升温需要都需要一个过程。以“三大”热网为例,由于供热管网里程长、供热面积大,无法在1天内完成升温,按照每天升10度计算,而这一过程大致需要3天时间(升温过快,有爆管隐患)。为了让市民家中尽快热起来,兰州热力集团和各供热企业将在保证安全生产的前提下,尽最大努力升温。

  为全面做好今冬明春供暖准备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关心支持下,上年度供暖期结束后,兰州热力集团有限公司就制定了详细的检维修和技术改造计划,分批逐步对供热管网和设施设备开展全面维护保养和优化改造工作,同时积极落实“冬病夏治”各项任务,有序开展用户二次管网改造工作,进一步加强资金管理,提前足额储备和安排好生产运行所需资金。

  同时,今冬供热运行期间,将按照国家碳达峰和碳中和的目标要求,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指示精神和安排部署,按照“稳定供暖、温度达标、安全生产、优质服务、节能增效”的工作思路,圆满完成今冬明春供热任务,让今冬供热质量和服务质量再上一个新的台阶。在民情通热线设立供热专席,认真解答供热政策咨询,集中受理供热投诉、意见反馈等问题。各级供热管理部门、各供热单位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和投诉受理措施,及时处理用户投诉。各级供热管理部门、各供热单位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和投诉受理措施,及时处理用户投诉。各县区、高新区按照属地化管理原则,做好本辖区内供热投诉的协调处理。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吕晟君 文/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