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疫情防控 一线报道】用“二院速度”筑牢疫情防线——兰州市第二人民医院(雁滩分院)改造为兰州市新冠肺炎疫情定点医院

 2021/10/25/ 14:57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王梓懿

  新甘肃客户端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王梓懿)10月18日,甘肃省本轮疫情出现第1例核酸检测阳性人员,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兰州重离子医院被确定为此次新冠肺炎疫情定点医院,由兰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完成组建并展开相关工作。

  为打好疫情防控的有准备之仗,10月20日晚9时—10月21日凌晨4时,兰州市第二人民医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连夜召开紧急会议,召集相关部门制定新冠疫情防控措施及应急预案,并决定动员全院职工、调动全院资源,在短时间内将兰州重离子医院改造为新冠肺炎疫情定点医院。

普通病房

ICU病房

  10月21日上午,300余人迅速集结作为志愿者对医院进行消杀改造。到22日下午,经过30多个小时昼夜奋战、共同努力,已完成病区“三区两通道”装修改造、病区环境消杀、信息化建设、水电煤气、网络全面覆盖及安全保卫等工作。改造完成后的医院有六层作为此次新冠肺炎救治病区,有240张普通病房床位,19张重症病房床位。

  作为新冠肺炎疫情定点医院,此次兰州市第二人民医院依托兰州重离子医院组建的兰州市新冠肺炎疫情定点医院将承担起全市新冠肺炎患者的救治工作,为全市人民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