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颜值”提升 向美而行——秦安县掀起人居环境整治热潮

 2021/10/25/ 15:59 来源:新甘肃 记者白永萍 通讯员张志明

“颜值”提升 向美而行

——秦安县掀起人居环境整治热潮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白永萍 通讯员 张志明

  连日来,秦安县全面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努力提升城市“颜值”,打造出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

  “我宣布秦安县城乡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暨‘包街包巷包小区’志愿服务活动正式启动。”10月15日,随着秦安县委书记周济一声令下,由秦安县各乡镇、各部门和广大干部群众广泛参与,以改善人居环境为着力点的“大清理、大整治、大修复、大提升”环境整治工作拉开帷幕。

  作为城市管理的排头兵和主力军,秦安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主动出击,创新城市管理方式,完善治理措施,将着力点放在事关百姓居住、出行和工作环境改善提升的“小细节”上,旨在使城市环境与秩序得到改善,城市形象与魅力得到彰显,人民群众满意度明显提高。

  同时,市容市貌美观化、环卫保洁精细化、城市交通有序化、商贸市场整洁化、协调整改高效化和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显著提升、群众文明素质显著提升、对外整体形象显著提升的“五化三提升”举措,则为进一步加快全县文明城市建设步伐,改善城市软硬环境,营造干净、整洁、有序、安全的市容环境明确了目标和方向。

  “我们将严格按照‘五化三提升’工作目标和要求,从狠抓影响城市环境的薄弱环节和盲区盲点入手,集中力量,合力攻坚,彻底解决城市管理中的‘老大难’问题。”秦安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局长黄来宏说。

  “街道更加整洁干净,占道经营摊点都回到了指定位置。”“环境一好,空气也跟着好了……”往来市民纷纷议论道。

  “现在街道上,随处可见的红马甲志愿者成了最靓丽的风景线。”秦安县市民张乐乐笑着说。

  据了解,自“包街包巷包小区”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以来,以秦安县党员干部为代表的志愿者们先后投入到全县100多个村(社区)的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中,对各村主干道、房前屋后、河道、坑塘、沟渠垃圾进行清理并分类集中清运,对私拉围挡、乱堆柴草、残垣断壁问题进行拆除或限期整改。同时,通过微信群等多渠道宣传文明卫生知识,引导群众由“要我干”转变为“我要干”,共同营造“天更蓝、水更清、村更美”的生活环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