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综合发布

甘肃四建同心同行,温暖金秋——致敬每一个平凡的“抗疫”志愿者

 2021/10/26/ 16:23 来源:每日甘肃网

  十月晚秋,金黄的树叶把整个金城染得斑斓璀璨,然而一场疫情却让这个深秋格外的荒凉。在寂静的街道中却有这样的一群身影给这个城市传递着希望,他们穿着火红的马甲,迈着年轻的步子穿梭在各个防疫的一线关口,他们就是一群来自四建公司的青年志愿者们。

  10月23日起,刚一接到甘肃第二轮核酸检测的通知,短短几个小时内,四建公司就有上百人迅速响应,组成志愿服务队。省建四公司社区检测点、山丹街社区检测点、临洮街社区检测点、化工街社区检测点、秀川社区检测点五个监测点五支志愿队,他们主动请缨,听从指挥,有序参加到疫情防控的保卫战之中,全面投入到各社区张贴海报通知,维持核酸检测现场秩序,病毒消杀,楼院登记测温以及宣传倡导等工作中,减轻社区工作者的防控压力,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

  “志愿服务对我们而言并不辛苦,和现场的医护人员和社区工作者们比起来,我们做的只是九牛一毛,形势这么严峻,我们就想为他们多少分担一点,起码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疫情无情人有情,就是这样的一群人,他们放弃了自己的休息时间,放弃了温暖舒适的环境,在气温不足5℃的寒风里,不计任何回报的默默奉献着。让这个萧瑟的十月显得格外的温暖。

  危难方显本色,英雄莫问出处。面对疫情,他们彰显出了身为社会主义新青年,身为四建公司人的责任与担当。在四建公司的志愿者队伍中,有这样一位年轻人,凭借自己的专业知识,主动化身为活跃在一线的检测人员。为一线的医护人员减轻工作压力,她穿上了防护服,义无反顾的冲锋在了最危险的前线。一滴滴汗水从她的额头上不断地流了下来,而她甚至连抬起胳膊擦擦汗都来不及......

  化工街社区报道稿中写到“志愿者们认真工作、一丝不苟,协助工作人员检测体温、检查健康码、维持现场秩序,搀扶行动不便的居民,对群众的各种问题耐心细致地解答,帮助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年人现场操作,得到了群众和化工街社区的充分肯定。”

  这样的小爱和大爱在疫情中筑起了一道道坚实的堡垒,有了这样的力量,我们坚信一定能携手共渡难关。四建公司这次的青年志愿者行动,充分体现出身为国有企业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彰显出四建人在灾难面前毫不畏惧,勇往直前先锋精神。在这样的带头作用下,我们会一次一次的攻克难关,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