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疫情防控 一线报道】他们,筑起抗疫“彩色防线”

 2021/10/26/ 09:19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李杨 见习记者 王宇晨

帮助腿脚不便的老人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杨 见习记者王宇晨

  “志愿红”“爱心粉”“橄榄绿”“安保银”……连日来,在兰州市大街小巷,这些色彩,代表着一群又一群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守护者。

  志愿红为民服务

  “请排好队,注意距离,出示健康码和号码牌!”10月24日清晨,来自市、区机关下沉社区党员志愿者、社区工作人员、物业管理人员、退役军人、辖区个人志愿者80余人,按照雁园街道雁东社区分配安排部署,分别到中广尚城点、聚金雅园点、海鸿国际点三个核酸检测点位开展工作。

  据了解,兰州本次疫情发生以来,雁园街道各村社区、社区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全面投入到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中,把鲜红的党旗插在了疫情防控工作的最前沿。全辖区500多名志愿者在辖区显眼位置张贴疫情防控公告、健康码、行程码等。在背街小巷、老旧楼院,在各路口、小区里设置核酸检测点并维持秩序。

协助医护人员完成核酸采样

  “橄榄绿”守护平安

  10月20日起,根据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雁园街道北面滩村社区“雁先锋”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队,在北面滩一村和二村卡口点工作站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他们用在部队锤炼的果敢与坚毅,担负起防疫抗疫的职责与使命,受到广大居民的好评。

  “一日当兵,终生为国。疫情就是命令,我请战!”在雁园街道疫情防控工作中,每个社区都有退役军人组建的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北面滩村社区“雁先锋”、雁滨社区“滨之家”、雁东社区“雁东里·先锋荟”……

  他们主动请缨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并战斗在一线,为疫情防控一线人员贴疫情防控宣传标语、参与物资运送,哪里有需要哪里就能看到他们,彰显了退役军人“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换装不换心”的精神。

捐助“爱心物资”

  “爱心粉”温暖人心

  10月的兰州是寒冷的但是温暖却一直在我们身边从未离去一箱箱矿泉水一杯杯爱心姜茶一碗碗热气腾腾的午餐承载着满满的爱意送到了社区核酸检测点等一线场所

  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不断推进,涌现出一大批爱心企业与爱心人士等力量来支持各街道的抗疫工作。正是这一份份支持与爱意,让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人员备感温暖,提振了全体人员战“疫”的士气。

日常测温

  保银”守护家园

  “请出示您的健康码,请把您的手伸出来测一下体温……”“辰北花园3号楼1单元居民请下楼做第二次核酸检测”“老人和孩子到前面去先做核酸检测,注意保暖……

  疫情发生以来,各村社区、辖区内物业小区的保安们一直坚守在基层防疫一线,24小时不间断地和同事们巡查、走访,维持小区出入口、体温监测点、核酸检测点现场秩序,配合社区做好相关工作,为社区疫情防控筑牢生命的“防火墙”,这随处可见的灰色身影,在防疫一线的钢铁堡垒上增添了一抹令人心安的“保银”。

  疫情当前,世界上从来没有天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感恩每一种色彩,为我们刻画出平安的愿景。他们化身为“志愿红”“爱心粉”“橄榄绿”……坚守着岗位,五颜六色的他们,编织起一张张“生命防护网”,为战“疫”贡献自己的力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