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疫情防控·天水在行动】疫情防控一线“战地泡面”分外香

 2021/10/27/ 08:32 来源:新天水 记者 景春燕

  新天水记者 景春燕

  “红烧牛肉”“香菇炖鸡”“老坛酸菜”……也许你以为这是一顿美味佳肴,其实只是10月26日中午,在麦积区东岔省际公安检查站卡点开展疫情防控查控工作的公安交警、民警、辅警手中的一碗泡面。

  检查、登记、量体温、放行……“同志,你从哪里过来?”“请出示一下你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证明。”当天中午,记者来到东岔省际公安检查站卡点时已经是中午1点了,甘泉高速公路大队交警黄浩和麦积公安分局反恐大队辅警胡志伟、唐凯亮还在卡口忙碌着,为过往车辆的驾驶员测量体温,查验核酸检测证明、健康码、行程码等,对不符合通行要求的车辆逐一进行劝返。

  送走一辆车后,黄浩伸着头朝着检查站东西两头的公路上看了看,暂时没看到有过来的车辆,他随即转身走进不远处的帐篷里,取出了几桶方便面。“错过午饭的点儿了,灶上也没饭了,大家凑合吃一口暖和一下吧!”一边说,他一边把方便面分发给战友们。

  “我这两天吃了3顿方便面了。”唐凯亮自嘲地笑了笑,撕开调料包倒进碗里,浇上开水,用叉子将方便面碗的盖子固定住,然后抱起方便面桶碗起手来。24岁的唐凯亮是一名退伍军人,一个月前,刚刚成为一名公安辅警。“我刚到检查站,卡口就调整为一级警务,需要24小时值守。”他说,这几天,晚上值班饿了的时候,吃的最多的就是方便面,一碗泡面不仅填饱了饥饿的肚子,节省了时间,更能短暂地充当‘暖宝’,捂捂手、驱驱寒。

  “这一轮值班是20号上岗的,一周没回去了。”28岁的黄浩告诉记者,他家住在秦安县,孩子刚4个月大,“媳妇一个人又要照顾孩子,又要照顾老人,很辛苦。但是疫情当前,每个人必须服从组织安排,疫情不退,警察决不能退”。

  “来,我也泡一桶,吃两口暖和一下。”麦积公安分局反恐大队四中队中队长缑佳平刚把开水倒进方便面碗里,手机响了起来,他拿起电话钻进了帐篷。“爸爸,你哪天回来啊?”视频中看到了女儿可爱的笑脸,听到女儿甜甜的声音,缑佳平的脸上笑成了一朵花。“过几天是太太的生日,你能回来吗?”“爸爸会尽量赶回来的。你要听话,帮妈妈照顾好妹妹,先给太太准备好生日礼物。”父女二人一问一答间,尽显了铁汉柔情。

  挂断电话,缑佳平捧起泡面大口吃了起来。“这里是天水的东大门,我们有任务在身,守好入城‘卡口关’,筑起‘防疫阻疫’的战斗堡垒。顾不上家里媳妇早已习惯了,多亏她哥哥、二伯都是警察,她很理解警察这个职业,没有半句怨言。”缑佳平说,“亏欠家人的,等疫情过去慢慢地补偿吧!”

  几个人三五口就吃完了各自的面,擦了擦嘴,戴好了口罩,整理了一下警服和装备,又站在检查站的卡口上。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