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疫情防控 一线报道】走街进巷 天水“气象红”冲锋在前

 2021/10/27/ 18:58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王梓懿 通讯员杨子和 李霖

  新甘肃客户端10月27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王梓懿 通讯员杨子和 李霖)面对新一轮新冠疫情突袭,天水市气象局闻令而动、听令而行,迅速响应“党旗飘扬践初心 疫情防控当先锋”的号召,成立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投入到这场抗疫阻击战之中。

  10月24日,在社区党组织的统一指挥调度下,天水市气象局志愿者们在秦州区天水郡瀛池社区公路局南侧核检采样点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全面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连续作战10余个小时,于24日晚上9时许配合完成瀛池社区7000余人次的核酸检测工作。

  10月25日上午9时,天水市气象志愿者们完成瀛池社区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任务后,又到达海林社区爱尔眼科核检采样点,主动支援社区核酸检测工作。

  考虑到核酸检测点工作人员在室外长期工作,志愿者们专门准备了一台饮水机,为工作人员在寒冷的天气中提供热饮,同时购买了牛奶、面包等食物为他们补充体力。

  一位居民反映,他85岁的老母亲还没有做核酸检测,因为双膝做了手术,不方便下楼,志愿者们搀扶老人到核酸检测点,并为老人申请了快速通道,第一时间帮助老人做完检测。

  为了全面动员社区居民开展核酸检测,他们还拿起大喇叭走街进巷、进小区,一声声地动员,用真切的声音将核酸检测的要求传递到每一个居民的身边。“请大家抓紧做核酸检测!”在大喇叭一遍遍动员时,对面楼上三楼的小朋友打开阳台的窗户,说:“我们已经做了”,志愿者立即用喇叭向小朋友喊道:“为你点赞”,双向回应让暖意在彼此心中升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