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加大库存储备、稳定市场供给、加强市场监管 兰州市计划入库1万吨政府冬春蔬菜储备

 2021/10/28/ 07:27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王思璇 见习记者翟倩

加大库存储备、稳定市场供给、加强市场监管

兰州市计划入库1万吨政府冬春蔬菜储备

  每日甘肃网10月28日讯(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王思璇 见习记者翟倩)这几天市民买菜仍然觉得比平常的菜价高,兰州市对稳定菜价,保证市场供应采取了哪些措施?10月27日,在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第九场)上,兰州市副市长杨德智表示,兰州市通过加大库存储备、稳定市场供给、加强市场监管的措施,保证市场供应充足,稳定蔬菜等生活必需品价格。

  引导高原夏菜副食品采购中心等保供源头企业加强蔬菜调运,共增加蔬菜库存储备1800吨。同时,加快市级政府冬春蔬菜储备入库进度,计划入库1万吨,已入库3500吨左右,为进一步加快入库进度,积极动员引导周边蔬菜种植、贩运大户,多渠道组织货源,就近提供储备所需蔬菜,为调控市场做好应急准备。

  引导192家超市、标准化菜市场、社区便利店等保供网点正常经营,确保零售市场货源充足。组织动员10多家电商配送企业持续加大对米、面、油及水果、蔬菜等生活必需品的供给。积极开展中央厨房配送,目前有30多家中央厨房企业参与配送,日配送量达1万单以上。

  对各商业超市、集贸市场价格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检查,对73家存在价格违法行为的商户进行依法查处。对第一批、第二批存在哄抬物价、明码标价不符合要求的20个典型案例在各类媒体进行了公示,曝光违法行为、震慑违法主体,营造良好的价格市场环境。

  总体来看,兰州市生活物资保障有序,库存充足,价格稳中有降,特别是大宗蔬菜价格下降20%—30%,如土豆、白菜每斤价格已分别降为1.5元、1.8元。下一步,兰州市将严厉打击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扰乱市场秩序的不法行为,密切关注生活必需品市场供需变化,科学研判,精准调度,确保市场供应不脱销、不断档,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活必需不受影响。

  杨德智表示,对于这两天出现的部分蔬菜单品价格略有上涨情况,政府一定会采取措施,保供应,稳菜价。也请广大市民朋友,不哄抢、不囤积。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