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兰州市今冬供热工作全面启动 已点火供热面积1.01亿平方米

 2021/10/28/ 08:03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杜志超

我市今冬供热工作全面启动

已点火供热面积1.01亿平方米

  每日甘肃网10月28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10月27日,记者从市住建局了解到,截至当日14时,我市已点火供热面积约1.01亿平方米,占比约94%,这也标志着我市今冬明春供热工作全面启动。下一步,市供热服务中心将通过“兰州市智慧供热运行监督管理平台”,对全市重点供热企业供热运行情况进行监督,全力保障市民温暖过冬。

  1 全市94%的供热面积已点火升温

  “原二热管网供热区域,一次网供回水温度分别为68℃、50℃,二次网供回水温度分别为58℃、42℃,用户室温已明显升高。”兰州热力集团相关负责人说。

  兰州范坪热网有限公司本年度供热面积1216万平方米,承担着七里河文化宫以西,深沟桥以东,滨河路以南及彭家坪区域约10万户居民、7000多个企事业单位的供热保障工作。“范坪热网公司所属热力站,全部完成投运操作,居民家中暖气将逐步热起来。”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此外,记者从兰州西热东输经营有限公司了解到,该公司本年度供热面积达1200余万平方米,涉及16万户居民、1300多家企事业单位。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说,正在按计划升温。

  记者从市住建局了解到,兰州市城区总供热面积约1.07亿平方米,截至10月27日14时,已点火供热面积约1.01亿平方米,占比约94%。其中,城关区点火供热面积约5398万平方米,占辖区供热面积92.3%;七里河区点火供热面积约1926万平方米,占辖区供热面积97.2%;安宁区点火供热面积约1436万平方米,占辖区供热面积99.3%;西固区点火供热面积约1399万平方米,占辖区供热面积98.2%。

  2 市民如遇“热”问题可拨打364个供热服务电话

  下一阶段,兰州市将发挥“兰州市智慧供热运行监督管理平台”技术优势,加强对全市重点供热企业供热运行的日常监督管理作用。各县区、高新区供热管理部门也将根据市民的投诉情况,解决供热质量不达标问题,努力提升供热质量。

  10月25日,我市公布了今冬明春供暖期364个供热服务电话,按照今冬供热工作会要求,各县区、高新区将按照属地化管理原则,做好本辖区内供热投诉的协调处理。各类投诉(除突发爆管情况)务必在3-5个工作日办结,影响面较大的投诉采取市区联动集中协调处理,其中对政策咨询建议类和供热服务质量类投诉,限定5个工作日办结;对市“民情通”热线、相关媒体转交的投诉,限定3个工作日办结;对市、区供热管理部门直接受理的投诉,确保2个工作日办结;对供热站受理的投诉,要做到随时受理随时处理。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杜志超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