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为封闭小区免费配送物资 为千家万户做好后勤保障 兰州市快递小哥化身最美逆行者

 2021/10/28/ 08:12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周靖博

“疫”线温暖

为封闭小区免费配送物资 为千家万户做好后勤保障 全市快递小哥化身最美逆行者

快递小哥搬运物资

  每日甘肃网10月28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10月23日,兰州东湖小区因疫情封闭管理,而甘肃顺丰东湖小区营业点还有9名员工在上班。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经过短暂调整,他们决定成为志愿者,为东湖小区居民免费提供生活物资配送服务。

  “反正不能回家了,那就往前冲”

  “居民居家隔离了,小区里的物资配送是个问题,我们可以搞配送。你们放心,全部免费。”经历了前期的慌乱后,营业点主管韩社军、豆喜康找到了小区工作人员,表示他们9人都愿意成为志愿者。

  封闭管理的东湖小区有30栋楼,小区本身很大,就算物资配送到小区,送到每栋楼还要耗费好多人力物力,顺丰营业点的9名志愿者承担了这份光荣的任务。韩社军说,反正不能回家了,那就往前冲,他们9个人就是一个团队,可以有更多担当。

  “我们每天都给营业点消毒,居民的一部分生活保障物资可以通过网络来解决,我们就是最后一道安全防线。”豆喜康说。“我们在这里坚守,期待疫情散去的一天早日到来!”韩社军说,现在他们每天都过得很充实。

  快递小哥助力市民安心居家抗疫

  有封闭小区的坚守,还有日夜兼程的责任。10月24日,有4000斤爱心蔬菜需要从民勤运输至兰州市七里河区。接到任务后,甘肃顺丰快递迅速制定了实施方案。营运司机许忠山接到运输任务后,迅速前往民勤县装车,连夜从民勤赶往兰州市,于25日早上8时安全抵达,将民勤人民的爱心送到兰州。

  东湖小区内的快递小哥在坚持抗疫,全市的快递员们也在逆风前行。为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快递包裹收发安全,我市各快递单位建立了一整套防控工作制度、实施方案和应急处置流程。每天早上7时许,营业点所有从业人员经过测温、查验健康码、登记、消毒后进入网点开始一天的工作。“客户来寄递快件,我们都要查看健康码、测量体温、进行登记等。”此外,营业网点每天进行通风及3次消杀,对收派快递车辆及快递也进行安全消杀。对于一线的快递小哥,企业还开展健康状态监测并且建立台账。

  疫情期间,快递小哥活跃在大街小巷,变身千家万户的后勤保障员、食材搬运工,助力市民安心居家抗疫。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周靖博 文/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