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甘谷武山公安雨夜救助走失老人

 2021/10/29/ 08:36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通讯员马彦龙 首席记者王兰芳

甘谷武山公安雨夜救助走失老人

  每日甘肃网10月29日讯(掌上兰州·兰州晨报通讯员马彦龙 首席记者王兰芳)10月26日,武山县一七旬独居老人前往甘谷县寻访多年未联系的亲戚时意外迷路。接到群众求助电话后,甘谷、武山两县公安雨夜接力,最终帮老人安全返回家里。

  10月26日雨夜,甘谷天气寒凉。当日22时许,城关派出所突然接110指挥中心指令:在大象山镇西环路有一名迷路老人,急需救助。接警后,该所值班民警姚亚龙、颉东东立即赶往现场。因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期间,到达现场后,民警先用酒精对老人进行全身消毒、测温,在与老人沟通时,发现其神色恍惚,语言模糊,无法表达其真实身份信息。随后,民警用手持警务终端人像比对系统,核查到该老人为王某喜,70岁,武山县人,遂立即和武山县公安局取得联系。时间不长,武山县局联系到王某喜所在村委的村书记。经过进一步了解,王某喜为该村无儿无女的五保人员,常年独居,26日上午去甘谷寻找其多年未联系的亲戚时迷路。

  在武山县公安局的积极协助下,27日凌晨2时许,该村书记冒雨连夜赶到甘谷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激动地握住姚亚龙、颉东东两名民警的手说:“半夜三更,下这么大的雨,真是太感谢你们啦。”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