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不改军人底色的校园安全“把关人”

 2021/10/31/ 21:54 来源:新甘肃 记者 苏家英 通讯员 杨思杰 丁洁 康洁 陈玉梅 苏悦

刘钱兵值守岗位、牢把校门。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苏家英 通讯员 杨思杰 丁洁 康洁 陈玉梅 苏悦

  他,曾是入伍十多年的老兵,退伍后在甘肃农业大学工作。来到这里的第一年,他再次成为一名冲在最前的“战士”,与疫魔相斗。

  舍小家顾大家,这位“铁血男儿”与刚做完剖宫产手术的妻子商量后,将还在住院的妻子和刚出生的孩子托给家里的老人照顾,自己毅然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将退伍不褪色的军人品质和良好的战斗作风带至校园防疫一线。

  他,就是刘钱兵。

  2007年,还是稚嫩少年的他,离开家乡定西通渭,奔赴遥远的拉萨参军。之后十几年间,他主动多次参加抗震救灾、抗洪抢险工作。这些军旅经历,使他渐渐完成了由少年到军人的转变,也助他在本次疫情防控过程中多添一份坚毅与从容。

  疫情防控,甘农在行动,甘农保卫处在行动。而身为保卫处一员的刘钱兵,身先士卒,奋战在校园抗疫最前线。

刘钱兵登记信息。(本文配图均由甘农大提供)

  “保卫处的工作持续时间长,同事都特别辛苦,我想着能多干点就多干点。”刘钱兵说,自己当过兵,身子骨结实,而且在部队里值过夜班,可以多承担点工作任务。

  维护校园核酸检测秩序,疏导人员车辆,劝返无关人员……他担起学校校园安全管控工作的责任,落实学校“外防输入,内防扎堆聚集及扩散”的部署。“校门是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一道屏障,不管多累,我们都得守好校园抗疫阻击战的第一道防线。”每次值夜班,刘钱兵总会多值守一两个小时。

  “每天上完晚自习路过北门,刘老师总会远远地给我们打手电筒,向家长一样叮咛我们说,天冷多穿点衣服,戴好口罩。”甘肃农业大学农学院2019级农学专业的韩伟说。同样看到刘钱兵辛苦付出的,还有该校农学院2020级种子科学与工程专业的窦家惠,“有时刘老师一站就是一整天,大冷的天,我们却常看他额头上挂着汗珠。”

  “他每天只能抽出吃晚饭的一点儿时间,给家人打视频电话报平安,每次电话挂了他的眼眶都是湿漉漉的。”保卫处王改平看在眼里,“他的孩子才刚出生,可他却一心扑在学校防疫工作上,还抢着和我们值夜班。但我们都明白,他有多么想念家中妻儿。”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