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战“疫”,驻村干部显担当——甘肃省水利厅派舟曲县驻村帮扶工作队投身疫情防控工作

 2021/11/06/ 23:25 来源:新甘肃 记者 杨唯伟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杨唯伟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甘肃省水利厅派驻舟曲县的驻村干部闻令而动,积极投身所在乡镇的疫情防控工作,与当地干部群众一道筑起疫情防控安全网。

  迅速行动 广泛宣传

  省水利厅派驻舟曲县的驻村干部响应号召,冲锋在前、勇挑重担,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他们发挥熟悉村情户情、沟通协调畅通的优势,与乡村干部一道,组织发动党员群众开展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和宣传引导等工作。

  防疫一线,成了驻村工作队“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的实战“练兵场”,各驻村干部因地制宜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

驻村干部与当地干部群众一道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峰迭镇硬山村驻村工作队长孙倩和驻村干部白云制作并张贴疫情防控告知书、倡议书,在村内悬挂宣传标语,循环播放疫情防控广播;东山镇辽暖村驻村干部曹红武在村民QQ群、微信群中向搬迁兰州新区的群众推送疫情防控信息、疫情防控知识;东山镇谢家村和辽暖村驻村干部姚炜、李汶泽利用网络为村民普及防疫知识。

  坚守一线 履职尽责

  夜半时分,位于舟曲县东山镇谢家村、杨家村、石家山村的3个驻村工作队,仍然坚守在县级疫情防控站点进行值班监测。

  连日来,省水利厅派驻舟曲县的驻村干部迅速协助乡镇村完成各要点的防疫布控,规范设置执勤点,科学建立值班值守制度,与党员、村组干部落实24小时轮班值守制度。

  东山镇毛家村驻村工作队长赵志权组织工作队协助村“两委”对进出村组人员从严“三码联查”、测量体温,查验过往车辆、定期消杀毒、耐心做好人员劝返工作,严把村组“外防输入”第一道关口。谢家村驻村工作队长张双在村委会搭建采样点、组织引导、现场消杀等方式,协助村“两委”和卫生院开展了村级核酸检测工作,第一时间组织人员排查跟进,有力配合当地做好阻断疫情传播。

  解难纾困 务实为民

  针对疫情期间部分村民不会申请健康码、居家隔离、缺米少面、生病住院的实际困难,东山镇中牌村驻村工作队长张景兰尽其所能,手把手教,面对面讲,帮助群众解决了一个个实际困难。她还带领杨家村和下庄村的4名工作队员为中牌工作站腌制了酸菜和咸菜。

  东山镇杨家村工作队长金毅和队员范铭筹措了3000元防疫资金,为本村和邻近3个村庄的村民购买发放了口罩、酒精和消毒液。为确保群众正常饮水,东山镇石家山驻村干部李小荣和王汉卿多次跋涉十几公里的山路,检查饮水管道。东山镇下庄村驻村工作队长裴佐海协助村“两委”摸排困难群众安全过冬情况,确保冬季疫情期间,村民有粮吃、有煤烧。

  (文中图片均由甘肃省水利厅提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