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疫情防控 一线报道】踏雪战寒 兰州环保部门严防二次污染

 2021/11/06/ 21:26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李萍 见习记者 王宇晨

  新甘肃客户端11月6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李萍 见习记者 王宇晨)今天的兰州风雪交加。面对恶劣天气在抗击疫情前线兰州市生态环境局城关分局及城关区执法队一线工作人员顶风冒雪坚守岗位奔走于城关区各个隔离点巡逻防控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

  据了解,疫情发生以来兰州市生态环境局城关分局及城关区执法队迅速响应扎实开展疫情期间医疗废物和监督管理工作出动执法人员2400余人次成立5个管控巡查小组对全区52处集中隔离点、600余个核酸检测点、2个方舱检测实验室以及高新区5处隔离点的废弃物处置和排放污水消杀情况开展环境管控巡查监督检查并指导各单位规范化处置医疗废物和废水。

  同时,现场要求各隔离点医疗废物暂存点安装紫外线消毒灯规范收集、定时消杀并对接金创绿丰公司及时对各点位医废进行拉运做到问题日上报整改日落实为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支撑保障严防病毒扩散和二次污染。

  为了医疗废物能及时转运城关区执法队副队长曹昱一肩挑起协调任务实时关注城关区各点产废情况协调调度,“?危废中心已安排车辆半小时左右到注意接听手机!”“现已安排今晚转运先做好消杀工作请保持电话畅通!”……面对各点的催促他耐心解释道:“大家都辛苦都互相理解下吧。金创绿丰公司那边24小时连轴转外面收医废的这些司机每天开车也要跑几十个点来回开几百公里都辛苦……”已是夜里两点多曹队长仍然在紧张地协调着。

  29日某个隔离酒店隔离人员中出现阳性病例酒店全面封锁消杀人员全部转入西北宾馆。得知这一情况后负责这一片区的管控巡查小组第一时间赶到西北宾馆敦促该点严格按照隔离点医疗垃圾及生活污水处理流程进行操作隔离患者及工作人员产生的生活垃圾和医疗垃圾必须及时存放于三层医疗废物专用黄色垃圾袋层层消杀然后用含氯消毒剂喷洒湿润后封口用医疗垃圾专用箱存放联系金创绿丰公司及时拉运处置做到24小时内清运隔离点人员使用的卫生间及隔离点化粪池要定期投加含氯消毒剂并确保消毒1.5小时……本轮疫情发生以来至今城关区没有发生一起医废处置不当事故医废监管到位有效防范了二次污染隐患。

  风雪降临凛冬将至在这场与病毒的战斗中城关环保人只是无数守护者的缩影正是因为他们兰州暖流涌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