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皋兰县九合镇积极打造“无疫村社”

 2021/11/07/ 10:18 来源:新甘肃 记者 薛砚 通讯员 李安新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薛砚 通讯员 李安新)连日来,皋兰县九合镇以“无盲区、无死角、无遗漏、无缝隙”的“四无”工作法,迅速行动、全员参与,扎实开展“无疫村社”创建行动。

九合镇对中高风险区返乡人员,第一时间严格实行核酸检测、集中隔离和居家隔离管控。

  皋兰县九合镇充分发挥疫情防控四级网格管控机制,包抓到户到人,安排专人每天摸排各村人员往来情况,特别是对中高风险区返乡人员,第一时间严格实行核酸检测、集中隔离和居家隔离管控。同时,指导协调各村、各单位、园区、各企业共同参与流调溯源,全面摸排病例及其密接者、次密接者、红黄码人员行动轨迹,确保监管无盲区。按照非必要、不外出和减少人员流动的政策要求,对全镇19个交通检测点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对私家车一律劝返。在全镇范围内开展日常消杀作业,定期对各村社主干道、交通检疫点、市场等重点场所进行消杀,确保管控无死角。

定期对各村社主干道进行消杀。

  九合镇将防疫物资储备和保障物资供应作为头等大事,针对防护服、消毒液等易耗物资,及时申请调拨和自行采购补充,多渠道解决物资紧缺问题;及时了解群众需求,为保障食品运输车辆协调办理绿色通行证,动员经营商户加大蔬菜、米、面、油的储备,充分保障群众购买需求。同时,重点对全镇城乡特困、城乡低保、孤儿等特殊困难群体提供上门服务和必要保障,确保服务无遗漏。

  九合镇还通过流动宣传车、LED显示屏、标语横幅、农村大喇叭、工作群、微信平台等向群众普及疫情防控知识,积极动员镇村干部、志愿者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引导群众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确保“无疫村”宣传无缝隙。

疫情防控流动宣传车。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