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牵手新媒体 让“彩虹张掖”更加绚丽——张掖市委书记卢小亨一行参观调研甘肃日报社、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甘肃新媒体集团

 2021/11/18/ 16:34 来源:新甘肃 记者 李萍 王梓懿

视频采制:王昱钧 李静

  新甘肃客户端11月18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萍 王梓懿)“疫”散相逢迎远客,整装待发再起航。今天上午,张掖市委书记卢小亨一行来到甘肃日报社、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甘肃新媒体集团参观调研。

  穿过特色文化走廊,大家走进新甘肃客户端编辑中心,明亮大厅里青春活力的气息扑面而来。

了解《甘肃日报》融媒集萃版。

  卢小亨一行详细了解了新甘肃客户端4.0版不同板块的内容。今年10月28日,“新甘肃4.0版”正式上线,从视觉革新、智能推送、功能完善、服务升级四大方面进行全面改版,为广大用户带来焕然一新的阅读体验。

观看新媒体产品。

  “一个几分钟的产品, 背后需要工作人员长时间的辛勤付出。”在融媒体制作中心,工作人员介绍了创意产品《手绘H5|一生的守望》,作品记录着一段段感人至深的红色故事,吸引了大家关注,或拍照记录,或认真观赏。“不仅看在了眼里,更是留在了心里,新颖的创意,让这段红色故事充满冲击力,深入人心。”卢小亨说。

  在视听演播室,一行人了解了5G智慧电台的情况,该电台通过智能抓取、智能播报、智能编排、智能审核,以及AI语音功能,一键式自动化生成新闻、资讯、天气、路况、音乐等播出内容。

观看原创视频。

  在全媒体指挥中心,卢小亨一行观看了新甘肃客户端策划推出的《【省县联动 一线报道】兰州@甘州区 守好防疫前沿阵地,让城市“静”下来》《【100秒@100年】张掖100秒》等精彩内容,视频通过展现张掖经济社会发展、民俗风情、大美景色等,向外界展示了张掖在奋进新征程中的印记。

了解甘肃舆情数据研究中心。

  在甘肃舆情数据研究中心,卢小亨一行了解了“政府+媒体+数据+舆情+科研+专家”的工作模式。该中心将大数据舆情与融媒体矩阵合力,把握民生关切,推动全省网络治理能力现代化。

  在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大家详细了解全省媒体版权保护、运营、维权等各项服务。

参观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卢小亨一行还参观了每日甘肃网编辑部、甘肃省融媒体省级技术平台“新甘肃云”指挥中心,详细了解了“新甘肃云”平台建设、区县融媒体中心覆盖、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情况。

参观每日甘肃网编辑部。

了解甘肃省融媒体省级技术平台“新甘肃云”建设情况。

  “甘肃日报社、甘肃日报报业集团通过媒体深度融合的探索,将传统纸媒与网络、广播、电视等多种传播形态融为一体,在内容生产、经营模式等方面形成了欠发达地区媒体融合的甘肃经验,值得学习。”卢小亨称赞了甘肃日报社、甘肃日报报业集团近年来的飞速发展。

  他表示,近年来,甘肃日报社、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围绕张掖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重点,不断创新表达方式和传播渠道,推出了一大批鲜活的新闻报道,为树立张掖好形象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张掖市的媒体融合工作刚刚起步,希望今后双方能进一步深化合作,充分发挥党媒的平台优势,共同推动张掖市媒体融合进程。同时,利用集团媒体资源,充分展示张掖经济产业、社会发展、城市文化取得的巨大成就,建设“彩虹城市”,让世界看见张掖。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