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旅游

兰州市荣获“全国年度最佳推广旅游胜地”称号

 2021/12/03/ 08:19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谭安丽

兰州市荣获“全国年度最佳推广旅游胜地”称号

  每日甘肃网12月3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近日,兰州市被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授予“全国年度最佳推广旅游胜地”。获此荣誉也标志着兰州文化旅游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迈入新高度。

  今年以来,兰州文旅立足国家战略、抢抓有利机遇,以黄河文化为根脉,擦亮“夜游黄河”靓丽品牌,不断增强点线协调、和谐统一的黄河风情线品质内涵,不断延伸文化旅游产业链条和内容,持续增强文化旅游的体验性、舒适度和回头率。兰州老街累计吸引游客超过千万人次,带动文化和旅游消费超过5000万元,先后8次登录中央电视台,其中4次被新闻联播报道。国庆假期,兰州老街夜经济开启新篇,举办了“水上市集节”,吸引游客达93.6万人次,并荣登央视“山河无恙,家国梦圆”节目。截至11月,兰州文旅抖音、快手、视频号账号累计发布视频469条,各平台视频播放量累计2000万+,抗“疫”主题视频《你是英雄》、视频号《你好兰州》广受好评。兰州文旅宣传方式由借助传统媒体为主的“平面型”,成功转型为集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平台为一体的“立体型”矩阵宣传格局。

  下一步,兰州市文旅局将抢抓兰州疫后复苏发展契机,进一步丰富文化和旅游产品业态,提升供给质量,推动旅游推广宣传从理念、内容到形式、方法等进行全方位创新,更好地发挥旅游推广联盟、协会、企业、媒体等各方作用,为建设“黄河城市、精致兰州”贡献文旅力量。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谭安丽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