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武威2户家庭获全国最美家庭

 2021/12/03/ 08:32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雒焕素

武威2户家庭获全国最美家庭

杜志虎家庭

许玉玲家庭

  每日甘肃网12月3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12月2日,记者从武威市了解到,在近日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全国妇联召开的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工作推进会上,揭晓了999户2021年全国最美家庭。其中,武威市杜志虎、许玉玲2户家庭光荣上榜。

  杜志虎1984年参军入伍,在部队一干就是16年,从部队转业后,进入国网民勤县供电公司工作。2007年以来,他先后资助孤寡老人、孤残儿童130余名,捐助洗衣机等电器10余台和棉衣、毛毯等270余件;为环卫工人和留守儿童赠送手套、床单等,为困难残疾人家庭捐赠轮椅、米面油和地膜化肥等,共计30多万元。在他的影响下,儿子杜洋和儿媳也积极投身公益事业,去帮助和看望那些父亲心里记挂的人们。2020年疫情防控期间,他们为值守一线的工作人员捐赠了3000多元物资和现金。2017年杜志虎被评为武威市第五届助人为乐道德模范;2020年5月荣登甘肃好人榜;2021年杜志虎家庭被评为全省最美家庭。

  许玉玲和丈夫顾夏道尚用勤劳和朴实、孝心和爱心演绎着一个和美家庭最真实的幸福。2015年,许玉玲的父亲罹患肺癌晚期,紧接着婆婆又被检查出患有胃癌!丈夫顾夏道尚在奔波伺候两家老人的过程中又被查出患上了膀胱肿瘤。面对残酷的打击,许玉玲没有被困难吓倒,她用柔弱的双手为这个家撑起一片晴空。带父亲到上海、北京做检查,为婆婆找最先进的治疗药物,陪丈夫去北京看病……几年来,她每天的生活就是在手机上排队、挂号,在电话里不停地联系医生、述说病情和病人近况。接连不断的磨难没有击垮许玉玲,也让她年幼的儿子学会了坚强,他学着母亲在病床前照顾外公、奶奶和爸爸。在母亲坚持不住的时候,也常常搭把手。儿子刻苦学习,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211重点大学。家风之本在孝道,许玉玲把孝道掺进了柴米油盐,践行着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2020年,许玉玲被评为全省妇女宣传舆论阵地建设宣传推广先进个人;2021年,许玉玲家庭被评为全省最美家庭。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雒焕素

  图片由武威妇联提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