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最美家庭”弘扬最美家风 2021年度1010户甘肃省“最美家庭”揭晓

 2021/06/18/ 08:48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徐静雯

“最美家庭”弘扬最美家风

2021年度1010户甘肃省“最美家庭”揭晓

  “最美家庭”弘扬最美家风,不论是孝亲敬老的美满之家,或是夫妻恩爱的甜蜜之家,还是清廉家风,邻里互助的友善之家。

  这些“最美家庭”都用实际行动讲述着街坊邻里的文明家风,用家庭美德的力量引领社会风尚。

  今年5月,甘肃省妇联“陇原儿女心向党·同心共筑家国梦”2021年甘肃省“最美家庭”晚会揭晓了2021年度1010户甘肃省“最美家庭”。

  此次揭晓的1010户“最美家庭”,是从全省千家万户中层层推选出的优秀典型,是爱党爱国、勤劳致富、家庭和睦、家风文明的杰出代表,虽然他们从事不同的职业,有着各不相同的生活经历,但他们有一个共同之处,那就是对家庭的爱心、对亲人的责任、对社会的奉献、对民族的挚爱和对国家的赤诚。

  区别于传统评选活动,寻找“最美家庭”亮点之一在于不设高门槛。近年来,甘肃省各级妇联组织积极拓展推荐渠道,面向广大妇女和家庭,在寻找和评选过程中,采取组织评选、群众推荐、个人自荐和他人推荐的形式,充分利用新媒体等平台,最大限度吸引更多家庭参与到活动中,鼓励人人争做“最美家庭”成员,户户争创“最美家庭”。

  以榜样的力量鼓舞人,发挥“最美家庭”的示范带动作用,2016年以来,全省共揭晓包括铭记党史党恩、传承红色基因、清正廉洁、夫妻和睦、孝老爱亲等4668户省级“最美家庭”,102户家庭获得全国“最美家庭”,2020年有536户家庭获得全省抗疫“最美家庭”,15户家庭获得全国抗疫“最美家庭”。这些“最美家庭”中有认真钻研业务,力争精益求精的基层乡镇工作者;也有甘肃省援鄂医疗队队员;还有出生就患有小儿麻痹症,励志从医的坚强榜样。

  寻找“最美家庭”工作,是全省各级妇联组织落实“家家幸福安康工程”五年行动计划的具体举措,更是大力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发现身边感人的家庭故事,传播中华民族家庭美德和现代家庭文明新风,让“最美家庭”凝聚真善美,在全社会传递正能量,全省各级妇联组织将一如既往开拓创新,动员广大妇女和家庭积极参与各类家庭文明创建活动,以家庭文明促进社会文明,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贡献力量。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徐静雯

  相关新闻

弘扬优良家风 厚朴家国情怀

兰州市22户职工家庭荣获甘肃省“最美家庭”称号

  在省妇联开展的寻找2021年度甘肃省“最美家庭”活动中,全省涌现出了一批热爱党、热爱祖国、传承优秀文化、赓续红色基因、清正廉洁、孝老爱亲、勤劳致富、家庭和睦等类型的“最美家庭”。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从兰州市总工会了解到,兰州市工会系统22户职工家庭荣获2021年度甘肃省“最美家庭”称号。

  据悉,兰州市荣获甘肃省“最美家庭”的22户职工家庭中,有的爱岗敬业、孝老爱亲,有的情系国防、热心公益,有的夫妻和美、教子有方,还有倡导生态文明、绿色生活的模范家庭。

  近年来,兰州市总工会不断深化“培育好家风——女职工在行动”家庭文明建设系列活动,共推荐工会系统职工家庭荣获全国“最美家庭”1户,甘肃省“最美家庭”26户,兰州市“文明家庭”13户、“最美家庭”33户、“最美母亲”22人,为弘扬传统美德、树立良好家风发挥了鲜明的导向示范和引领作用。兰州市总工会将继续创新形式、丰富载体、注重实效,广泛宣传兰州市工会系统职工的家风故事、家国情怀。本期《金城里》为您展示兰州市工会系统荣获2021年度甘肃省“最美家庭”称号的苗宏、石承龙、张常恩3个家庭。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徐静雯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