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平凉市崆峒区:为城区增添风景线

 2021/12/03/ 09:21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 苏婷 刘璐

崆峒区:为城区增添风景线

  □平凉日报记者 苏婷 刘璐

  背街小巷的环境整治,是创城工作的短板。为有效解决背街小巷“脏乱差”问题,崆峒区不断深入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延伸管理触角,开展环境卫生清理、创城知识宣传,用实际行动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助力。

  位于辖区的歇马殿巷道,是不少居民上班必经之处,这里有学校、小区、门店,人流量密集、街巷秩序复杂、巷道卫生差,周围群众对这条小路又爱又恨。为了全面改善城市面貌,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落细落实,今年,崆峒区中街街道实行“巷长制”,将背街小巷改造作为提升群众幸福感的重要切入点,在提升硬件的同时,不断融入文化元素和文明风尚,让背街小巷成为文明“时尚”,让“花脸墙”变身“网红墙”,不仅为创建文明社区打下基础,也成了辖区里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据了解,歇马殿文明巷近临古迹歇马殿,平凉八中亦在巷中,是集“文化礼仪长廊”“学习教育长廊”“法治宣传长廊”为一体的巷道,长廊中精美的画作及通俗易懂的文字蕴含着党建文化、廉政文化、法治中国及文明礼仪等宣传内容,集公益性、观赏性、知识性、趣味性为一体,以图文并茂形式播撒正能量,增添了浓厚文化气息。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