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高擎思想旗帜 做党和人民信赖的新闻工作者

 2021/12/16/ 08:39 来源:新甘肃 新甘肃客户端记者 李晓君 视听甘肃客户端记者 张建兵

  12月15日,党和国家领导人习近平、李克强、王沪宁等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第十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暨中国新闻奖颁奖会代表。新华社记者 李学仁 摄

  新甘肃客户端记者 李晓君 视听甘肃客户端记者 张建兵

  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第十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暨中国新闻奖颁奖会12月15日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亲切会见会议代表,向他们表示诚挚问候和热烈祝贺。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黄坤明参加会见并在会议开幕式上代表党中央致词。

  正在北京参加会议的甘肃代表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亲切会见并合影留念,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新闻工作者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大家倍感荣幸,也备受鼓舞;黄坤明的讲话高屋建瓴、内容丰富、语重心长,对进一步做好新闻宣传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甘肃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政府新闻办主任、省记协主席郭锦诗深有感触地说,“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接见令人心潮澎湃。广大新闻工作者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新闻志向、工作取向,本着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开拓进取,继往开来。”

  “新闻工作者是这个伟大时代的亲历者、见证者和记录者。”甘肃日报社社长,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光庆说,“我们要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党和人民信赖的新闻工作者。”

  甘肃省广播电视总台副台长王银军说,“习近平总书记的接见是深切的关怀、巨大的鼓舞;黄坤明同志的重要讲话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坚持人民至上,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这就要求新闻工作者把笔触、版面、画面聚焦人民群众,让人民群众成为主角,时刻把群众的急难愁盼放在心上,落实到新闻报道中。”

  中国新闻奖一等奖获得者、甘肃省广播电视总台记者燕小康领到奖杯后非常激动。他告诉记者:“作为一名新闻战线的老兵,我要进一步增强‘四力’,提高对新时代火热实践的认知能力,推出更多高质量报道,既要追求格局,又不失人间烟火的温度;既要有对实践的认知,也要有对理想的追求;既要追求速度,更要满怀深情、直抵人心。”

  定西日报社经济部主任杨晓军说,我们要充分发挥基层新闻工作者广泛联系群众的优势,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将笔触和镜头对准基层群众,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把更多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新闻稿件书写在充满生机的陇原大地上,做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新闻工作者。

  牢记嘱托,守正创新;纸上春秋,笔下波澜。12月的天空,明朗旷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