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市州委书记谈新愿景】加快建设青藏高原绿色现代化先行示范区——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甘南州委书记俞成辉

 2021/12/17/ 05:04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韦德占

【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市州委书记谈新愿景】

加快建设青藏高原绿色现代化先行示范区

——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甘南州委书记俞成辉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韦德占

  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之际,11月30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甘南藏族自治州第十三届委员会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甘南州委常委班子,俞成辉当选甘南州委书记。

  “甘南要始终把保护好生态环境作为‘国之大者’,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为统揽,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满足各族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努力打造全域无垃圾、全域无化肥、全域无塑料、全域无污染、全域无公害‘五无甘南’,着力创建全域有旗帜、全域有法治、全域有治理、全域有绿色、全域有业态、全域有风情、全域有格局、全域有文化、全域有振兴、全域有使命‘十有家园’,为加快建设青藏高原绿色现代化先行示范区而奋斗。”俞成辉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说。

  俞成辉表示,过去五年,甘南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精准聚焦“五大生态”,加快构建“十大环境”,全州各项事业蒸蒸日上、全面进步,与全国全省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如今的甘南,经济繁荣、社会和谐、生态良好、民族团结、宗教和睦、人民幸福。

  展望未来,俞成辉表示,新一届州委受命于“两个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肩负着打造“五无甘南”、创建“十有家园”、建设青藏高原绿色现代化先行示范区的重大使命,承载着全州各族人民过上更加美好生活的热切期盼。这是一副交织着光荣与责任、凝聚着信任和希望的历史重担,新一届州委将永葆坚定赤诚的忠心、激昂永立潮头的雄心、秉承精诚团结的同心、坚守勤政为民的初心、常怀慎初慎微的戒心,全面完成甘南州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努力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俞成辉说,打造“五无甘南”,创建“十有家园”,建设青藏高原绿色现代化先行示范区,体现了甘南所处的历史方位,彰显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突出了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涵盖了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的方方面面,是国家所需、甘南所能、群众所盼、未来所向的有机统一,是目标任务、价值追求、方法路径、使命重托的高度契合,是结合资源禀赋开启新征程的科学定位,是抢占生态文明制高点、打造绿色发展升级版的必由之路。

  俞成辉表示,打造“五无甘南”,甘南将在更高标准、更高质量上实现更大突破,下大气力解决成果巩固难、常态长效难、升级晋位难、品牌塑造难等瓶颈问题。捅破“全域无垃圾”天花板,提升环境革命大境界;扎紧“全域无化肥”篱笆墙,破解土壤退化大难题;织密“全域无塑料”监管网,厚植绿色世界大环境;打赢“全域无污染”攻坚战,营造蓝天碧水大景象;打通“全域无公害”中梗阻,创建有机产品大品牌。

  俞成辉介绍,甘南将把牢政治“指南针”,校准前行“坐标系”,提振干事“精气神”,锚定目标、凝聚共识,聚焦发力、真抓实干,着力创建全域有旗帜的时代家园、全域有法治的文明家园、全域有治理的和谐家园、全域有绿色的生态家园、全域有业态的富裕家园、全域有风情的旅游家园、全域有格局的创新家园、全域有文化的精神家园、全域有振兴的幸福家园、全域有使命的梦想家园。

  俞成辉说,建设青藏高原绿色现代化先行示范区,甘南把保护好甘南的生态环境作为“国之大者”,牢牢把握“三新一高一促”导向,主动对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长江经济带发展等重大战略,坚持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加快构建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空间格局、产业结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努力把甘南打造成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实践高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态高地、文旅深度融合发展的产业高地。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