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优化营商环境 激活发展动能 陇原民企力量】多重驱动 兆丰农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2021/12/18/ 07:25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陈多

【优化营商环境 激活发展动能 陇原民企力量】

多重驱动 兆丰农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陈多

  农产品加工业是一个大产业,一头连着农村和农民,一头连着城市和市民,沟通城乡,亦农亦工,是为耕者谋利、为食者造福的产业。甘肃兆丰农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就是这样一家专注于豆制品精深加工的省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

  走进干净整洁的兆丰农业厂区里,空气中浓郁的豆香味迎面扑来。生产车间内,工人们穿梭于各条生产线之间,忙碌而有序。选料、清洗、磨浆、制作……一系列工序后,一粒粒色泽光亮、饱满圆润的大豆摇身一变成了鲜腐竹、油豆皮、豆铃卷等丰富多样、包装精美的农副产品。

  “我们选用的是徽县本地种植的非转基因‘麦茬’大豆,大豆蛋白含量高,营养价值好。”企业负责人王琴向记者介绍道。

  兆丰农业所在地徽县伏家镇,是秦岭以南浅山丘陵的川坝地区,这里立地条件良好,自然环境优渥,当地群众坚持用原生态的种植方式,产出了品质上乘的大豆。

  现代农业的繁荣,离不开龙头企业的带动。近年来,兆丰农业挑起了徽县就地消化农产品的大梁,光大豆一项每年的收购量就在14万亩左右。不仅如此,兆丰农业还“玩转”农产品加工的全产业链,从优质大豆种植、特色产品加工,到废渣废料还田,让一颗小小大豆释放最大价值。

  长期以来,兆丰农业致力于利益联结机制的创新,让种植群众也能从农业产业化中获得收益。目前,兆丰农业通过“企业+基地+农户”的模式,成功探索出了“基地+收购”“技能+务工”“产业链+养殖”相结合的路子。

  “有了供应充足的好原料和产业化发展的新理念,才能生产出好产品。”兆丰农业生产的豆制品一经上市就深受市场青睐,赢得了群众的好口碑。

  在带动农户增收、加快产业链发展的同时,兆丰农业也在积极拓展自身发展空间。“在企业日常的经营中,我们注重从提升精深加工、加大品牌营销等环节发力。”王琴介绍说,经过不断努力,兆丰农业打破了传统粗放型农产品加工经营的桎梏,走上了一条涉农民企高质量发展的康庄大道。

  目前,兆丰农业共拥有现代化生产线14条,自主研发了国内唯一的豆包生产设备及生产线,可实现年产腐竹1200吨,油豆皮1000吨、豆干600吨,年产值达2000万元,并注册有“菽美”牌豆制品专用商标,通过多项绿色食品认证。

  为了扩大销路,在当地政府的组织下,兆丰农业积极参加“西交会”“兰洽会”“广交会”“青岛食品博览会”等大型展会,“菽美”牌豆制品精彩亮相、获奖无数,赢得了更为广阔的天地。

  近几年,陇南市大力推进电子商务,兆丰农业抢抓机遇,搭上了“互联网+”的发展快车。如今,淘宝网 “菽美豆制品直销店”每天访客不断。在今年的“双11”“双12”电商节中,兆丰农业是陇南电商平台的重点供货企业,线上销售额达40万元。

  “我们专业专注于良心食品。”谈起企业成功的秘诀,王琴有着清晰的认识,“是陇南的青山绿水成就了我们的企业。”她表示,下一步,兆丰农业将继续加大创新研发力度,延伸产业链条,激发产业活力,助力徽县乡村全面振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