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2021年甘肃省中小学“百校结好”国际理解教育骨干培训会议召开

 2021/12/18/ 08:47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张鹏伟

2021年甘肃省中小学“百校结好”国际理解教育骨干培训会议召开

  每日甘肃网12月18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12月17日,2021年甘肃省中小学“百校结好”国际理解教育骨干培训会议暨“中小学百校结好协作体”第一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在西北师大附中召开。

  为推动我省中小学国际理解教育发展,促进我省中小学“百校结好”工作走实走深,增强“协作体”的凝聚力、影响力,拓展成员学校校级领导、相关管理人员、学科教师的国际视野,由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特主办本次培训会议,甘肃省“中小学百校结好协作体”和西北师大附中承办。

  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西北师大附中设兰州主会场,在各市州设立分会场,邀请相关国内外专家、校长做专题报告,会议内容通过网络向省内成员学校、相关中小学进行直播。培训紧紧围绕国际理解教育发展简况、我国国际理解教育演变、全球素养与国际化人才培养、区域立体化推进中小学国际教育的途径与举措,对国际教育理解展开全面、深入讨论,探索推动我省中小学国际理解教育和跨文化教育的工作途径与措施。

  会上,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国家合作部主任傅博以“践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做好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工作”为题作简要发言后,美国、芬兰、英国等国的相关专家作主题发言,西北师大国际交流学院院长、原苏丹喀土穆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田河教授和深圳市福田区教育科学研究院教研员张冠群博士也作了经验分享。

  培训结束后,“中小学百校结好协作体”第一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召开,会议讨论通过了新吸纳兰州大学附中、兰州西北中学为协作体理事学校的决议。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鹏伟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