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嘉峪关市餐厨垃圾收运处置实现全覆盖

 2021/12/21/ 08:48 来源:嘉峪关日报 记者白艳华

我市餐厨垃圾收运处置实现全覆盖

  每日甘肃网12月21日讯 据嘉峪关日报报道(记者白艳华)早上八点,伴着优美的乐曲,餐厨垃圾密闭收集车缓缓驶来。听到熟悉的音乐,文殊市场附近小张餐馆内的服务生将前一天的餐厨垃圾桶运至门口,与收运工作人员一同将餐厨垃圾桶挂车清理,再统一运送至餐厨垃圾处理厂进行无害化处理。

  随着城市繁荣发展,各类饭馆、餐饮服务企业规模和数量逐渐增多,随之而来也产生了大量的餐厨废弃物,我市将收集起来的餐厨垃圾运送到餐厨垃圾处理厂作无害化处理,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我市餐厨垃圾处理厂于今年4月开始试运行,主要设有预处理车间、厌氧净化区、沼气净化区、污水污泥处理区等区域,收集到的餐厨垃圾和厨余垃圾全部由餐厨垃圾厂统一处理,形成无害化、专业化、高效化、资源化的餐厨垃圾处理模式。

  餐厨垃圾处理厂的垃圾处理规模是每天50吨,设计使用年限15年,餐厨垃圾收运工作按照街区范围、商业店密集程度将市区划分为四个片区,全市共投入7辆专用餐厨垃圾密闭收集车,该车采用侧面桶装,装载量大,作业过程中环保无污染。采用区域定时收集、流动补充收集方式作业,从8: 00至22:00全天收运,今年1-9月累计收运餐厨垃圾7045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