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冬至 来一碗热气腾腾的人间烟火吧!

 2021/12/21/ 19:49 来源:新甘肃 记者李杨 见习记者 王宇晨 万及敏

鲜嫩的韭黄吸引着“私家主厨”们。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杨 见习记者 王宇晨 万及敏

  冬至是二十四节气之一,也是一年之中黑夜最漫长、白天最短暂的一天。

  自此,真正的数九寒天便开始了。

  冬至大如年,对于北方人而言,冬至这一天吃饺子,是一场味蕾期待已久的“赴约”。

挑选、购买不同的食材,确定了中午家里吃什么馅的饺子。

  “冬至不端饺子碗,冻掉耳朵没人管。”

  韭菜搭配鸡蛋,白菜搭配五花肉,牛羊肉搭配大葱……这些都是饺子馅常见的“配方”。但对于今天逛兰州早市的“私家主厨”们来说,香味独特、鲜嫩可口的韭黄,无疑是独占鳌头的“宠儿”。

  或两斤,或三斤,依照家中人数的多少,嬢嬢们大爷们边盘算着边挑着韭黄。

  “都这么新鲜,没啥挑头啊!”菜贩则有些心疼地看着被翻动的嫩韭黄……

  就在这你来我往中,一笔生意已经完成。

  嬢嬢们和大爷们收获着对鲜嫩韭黄的满意,菜贩们收获着凌晨摸黑辛劳之后带来的幸福。

巧手捏出各种形状的饺子。

  提着满意的食材,步履开始加快。

  因为要在中午就吃上饺子,必须要有充足的时间来拌好各自拥有“独家秘方”的饺子馅,并配上纯手工饺子皮,这才是拥有“家的味道”的饺子……

  娴熟地把适量饺子馅放入饺子皮中,将中间的部分合拢,再用双手握住饺子,将两边用力捏合,一个家常的半月形饺子就“诞生”了。

  当然,还有元宝饺、鱼形饺、小锁饺、钱包饺等等,这就要考量“私家主厨”们的技术储备了。

  凉水饺子下锅,依次点3遍凉水后,待饺子鼓胀浮起后便可出锅……

  甘肃日报社、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年轻职工们在“我家的食堂——快洁鲜食尚酒店,集体包饺子、过冬至。

一个个饺子在滚水中“跳跃”着。

可口的饺子出锅啦!

  寒冷的冬日里,走进家中,家人们的笑容已是治愈,再加餐桌上那热气腾腾的饺子。

  想必,这就是最抚常人心的人间烟火气!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