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兰州新区首个综合养老服务中心正式启动

 2021/12/22/ 08:53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 张建平

新区首个综合养老服务中心正式启动

  每日甘肃网12月22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12月20日,“兰州新区首个综合养老服务中心”启动仪式在兰州新区彩虹城举行。彩虹城、小横路2个中心社区综合养老服务中心的建成,开启了兰州新区养老服务新模式,构建起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支撑、医养为补充、智能为助推的完备的养老服务体系。

  据了解,兰州新区彩虹城、小横路综合养老服务中心项目自实施以来,始终坚持适老化和无障碍的原则,可面向社会老人提供生活照料、医疗康复和精神慰藉等服务。彩虹城中心社区综合养老服务中心位于彩虹城小区B区,建筑面积1289平方米,小横路中心社区综合养老服务中心位于小横路小区,建筑面积1114平方米。在功能设置上,设有托养护理区、生活照料区、健康管理区、休闲娱乐区、文化教育区、人文关怀区、服务接待区、运营管理区等八大功能区,全面采用适老化设施和无障碍设施,旨在为社区老年人提供集“助餐、助医、助浴、助洁、助急、助乐”为一体的“六助”服务站,满足社区内老年人的所需、所想、所求,构建多层级、多样化的养老、孝老、敬老服务体系。

  据悉,新区将积极探索社区养老、中医理疗及康复训练相结合的综合养老新模式,联合新区院校打造医养产教融合基地,打造专业服务团队和本地化养老机构品牌,充分发挥智慧医疗、智慧康养资源优势,有机融合政府、社区、志愿者、医疗机构等各方资源,全力打造智慧养老服务体系,推进养老与健康、养生、健身、休闲等产业融合发展,催生养老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积极努力将养老服务中心创建为省市样板示范基地。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建平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