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甘肃省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时限压缩至90个工作日内

 2021/12/23/ 03:27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蔡文正

我省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时限压缩至90个工作日内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蔡文正)近日,省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暨优化营商环境办理建筑许可和获得用水用气用暖专项小组(扩大)视频会议在兰州召开。记者在会上了解到,截至目前,我省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时限由改革前的240个工作日缩减至90个工作日以内,审批事项由原有的79项精简为53项。

  1-11月,全省工程建设项目平均审批服务用时大幅压减,排名全国中上水平,位列西北五省第一。全省有3705个项目应用区域评估成果,简化或免予办理相关审批手续。

  1-11月,全省各市(州)通过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受理项目13637个,办理审批服务事项4.82万件,同比分别增长25.6%和45.69%。金昌市、临夏州、兰州新区审批项目数、办件量增长均超过50%。全省实行并联审批办件3.48万件,全省平均并联审批率为72.20%,高于全国平均值21个百分点,联合验收率为57.75%,高于全国平均值19个百分点。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