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兰大一院获批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重点项目

 2021/12/22/ 22:36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王梓懿

武新安教授与其团队。(资料图)

  新甘肃客户端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王梓懿)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了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重点支持项目立项名单,兰州大学第一医院武新安教授主持申报的“基于转运体筛选评价肾小管分泌和重吸收功能的内源性标志物并构建准确预测药物肾排泄能力的PBPK模型”获立项,获批经费270万元,这是兰大一院首次获得该类项目资助。

  本项目聚焦药物肾小管分泌和重吸收能力评价标志物缺乏,导致用药剂量不准而影响疗效或引发药源性疾病的临床问题,以挖掘肾小管转运通道和重吸收转运体功能评价标志物,来完善临床评估药物肾排泄的能力,将有望为用药剂量的精准确定和调整提供理论依据与技术支撑。

  武新安教授长期从事基于药物转运体和代谢酶的药代动力学及药物相互作用机制的研究,目前兼任多个国家级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主编专著1部。主持或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项、甘肃省重大专项2项。作为学科带头人带领团队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2项,其他基金30余项。

  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与地方政府共同出资设立,旨在发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导向作用,吸引和集聚全国的优势科研力量,围绕区域经济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需求,聚焦其中的关键科学问题开展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促进跨区域、跨部门的协同创新,推动我国区域自主创新能力的提升。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