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综合发布

兰州大学第二医院与武警甘肃省总队开展合作

 2021/12/24/ 11:39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12月22日下午,兰州大学第二医院与武警甘肃省总队举行签约仪式,就军地医疗协作相关事宜,签署了《全程开通武警甘肃省总队紧急医疗救治“绿色通道”协议》与《兰大二院与武警甘肃省总队医院紧密型专科(技术)联盟合作协议》。本次签约标志着双方在深入贯彻“军民共建发展战略”实施方面迈出了实质性的关键一步,这对于提升武警官兵医疗服务保障能力,巩固和提高部队战斗力都具有重要意义。

  为武警官兵开通紧急救治“绿色通道”,把武警甘肃省总队医院纳入专科(技术)联盟进行帮带,是惠及官兵健康保障的暖心工程。在应急保障上,紧急救治“绿色通道”开通后,无论平时的危重症患者转诊,还是战时批量伤员救治,制度措施更加完善,流程机制更加顺畅;在专科建设上,可以依托兰州大学第二医院医疗资源,全面提升武警甘肃省总队医院专科建设水平;在急救训练上,可提高一线救治能力。

  据介绍,此次合作是兰州大学第二医院在医疗联合体工作方面的又一次突破。兰州大学第二医院将积极履行合作责任,推动地方公立医疗卫生机构贯彻国防要求,发挥地方医疗卫生资源优势助推卫勤保障能力建设,努力达到预期的合作建设目标,积极发挥大学附属医院优势资源的辐射带动引领作用,解决驻地官兵就医问题。(何幕  赵梅娟)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