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兰州铁路警方举行被盗骗现金财物发还仪式

 2021/12/27/ 18:58 来源:新甘肃 记者 文洁

赃物发还现场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文洁)2022年春运即将到来,为进一步提高春运期间广大旅客安全防范意识,巩固“云捕”专项打击行动成果,震慑各类违法犯罪活动。12月27日,兰州铁路公安局兰州公安处举行“云捕-2021”专项打击行动赃款赃物发还仪式,将近期侦办案件收缴的50余万现金和100多部手机等赃款赃物进行集中发还,10名受害人现场领回了被盗、被骗的现金和财物。

赃物发还现场

  2021年初,公安部铁路公安局为持续深化对盗抢骗犯罪的打击治理,营造良好站车治安环境,在全国铁路公安机关开展“云捕—2021”专项打击行动。兰铁公安处组织精干警力深度围剿抢劫、抢夺、扒窃、诈骗犯罪为主的站车侵财类犯罪,严厉打击各类侵犯旅客财产安全的违法犯罪活动,全面净化站车治安环境,全力保障旅客安全出行。截至2021年12月21日,兰州铁路公安处共破获刑事案件225起,端掉6个收赃窝点,缴获追回被盗手机701部、现金300余万元,金银首饰20余件,抓获犯罪嫌疑人206名,挽回群众损失500余万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