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等你来挑战!甘肃省第二届电商直播大赛开赛

 2021/12/27/ 19:45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邹明敏

开幕式现场

  新甘肃客户端12月27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邹明敏)今天下午,“臻品甘肃杯·第二届全省电商直播大赛”开幕式在兰州举行,省内各市州分会场以网络视频连线方式同步参会。本届大赛时间为2021年12月27日至2022年2月13日。

  此次大赛由甘肃省商务厅主办,以“迎新春促消费·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旨在加快培育直播电商等新业态和新模式,促进传统商贸流通服务企业转型升级,拓宽省内优势特色产品网络销售渠道,力争在电商发展助推乡村振兴上取得新突破。

  活动期间,大赛将举行“短视频创作大赛”和“直播带货大赛”2个赛段,开展各平台优秀主播助力大赛带货、大赛典型事例访谈宣传推介、大赛优秀短视频展播3项配套活动。

  其中,短视频创作大赛以县区为单位,参赛者结合本地特色自选创意主题,内容包括乡村振兴、消费帮扶、抗击疫情、线下本土老字号及餐饮探店、特色美食、民俗文化、旅游观光、感人故事、奇闻轶事、返乡创业等,并进行短视频创意拍摄,上传至抖音/快手平台。根据所提报作品的播放量、点赞量、评论量、转发量和创作质量五维度进行评分排名。

  直播带货大赛以市州为单位,组织选手报名,并设置个人账号直播及店铺账号直播两个赛道,带货产品必须是符合国家相关质量标准的商品。鼓励主播优先选择甘肃特色农产品带货,最终以各报名选手各直播账号在规定比赛期内的带货销售总额进行成绩排名。

  活动采取机构推荐和社会报名,吸引省内外短视频爱好者、企业、主播、传统老字号、线下实体店等报名参赛,特别是鼓励驻村第一书记、基层干部深入田间地头为农民群众带货;大学生、退伍军人等返乡创业青年宣讲创业故事。截至目前,共有近700名选手参加报名。

  在今天的开幕式上,多位优秀主播进行了展示展播,搭建了8个特色电商直播间,集中展示电商拓宽市场渠道、助农增收的典型事例,有公益直播的乡村振兴带头人,有商贸实体线上线下深度融合的典型,有通过电子商务开展农产品全产业链开发的新型企业等,让与会代表多维度、全方位观摩体验,了解直播、短视频等电商新业态助农兴农新模式。引导线下老字号、餐饮店等实体店铺在店内开设直播或组织探店直播,促进传统商贸业态与新业态融合发展。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