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甘肃省纪委监委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2021/12/30/ 18:10 来源:啄木鸟

  1.兰州市红古区绿化管理所所长赵正国套取资金、向上级单位赠送礼金、礼品等问题。2019年7月至2021年5月,赵正国通过虚报所在单位公益性岗位数量等方式套取、截留资金247188.50元。2019年至2021年春节、中秋节期间,赵正国用套取资金中的24380元,向上级单位领导及相关人员赠送礼金、礼品、购物卡等。赵正国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赵正国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2.白银监狱原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高宝荣报销应由个人承担的费用等问题。2019年10月,时任白银监狱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高宝荣在带队赴北京参加业务培训时,无视组织提醒和培训纪律要求,提前3天出发,推迟1天返回。期间,高宝荣在北京办理私人事务。培训结束后,高宝荣等4名参训人员报销应由个人承担的住宿费用等共2213元。高宝荣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高宝荣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规报销费用已退赔。

   3.敦煌市第二中学副校长年东升违规收受礼金等问题。2020年4月,年东升父亲去世后,年东升收受该校141名教职工所送礼金28200元。之后在市纪委对其函询时,年东升未如实报告参加吊唁人数和收受礼金数额。年东升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所收礼金已全部退还。

   4.成县粮食储备库主任陈保云违规接待等问题。2016年4月至2019年4月,成县粮食储备库在无上级文件、无接待公函的情况下,经陈保云违规审批报销接待费54225元。2017年5月,在无上级部门聘用合同、人事聘用文件或同意聘用新员工批复的情况下,陈保云安排包括其妻周某在内的4名人员到成县粮库工作,并自定标准为4人发放工资。陈保云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陈保云受到政务降级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