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访谈】奋力推动全省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访甘肃省司法厅党委书记谢又生

 2021/12/31/ 03:27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崔亚明

【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访谈】

奋力推动全省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

——访省司法厅党委书记谢又生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崔亚明

  近日,省司法厅党委书记谢又生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司法行政机关作为政治机关、法治部门,全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警牢记初心使命,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忠实履行司法行政机关“一个统筹、四大职能”职责使命,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努力为推动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贡献司法行政力量。

  2021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省司法厅认真履行统筹推进全面依法治省和行政立法、行政执法、刑事执行、公共法律服务等职能任务,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效新进步。谢又生介绍了今年所做的重点工作:强化立法保障,提请省人大常委会制定、修改和废止地方性法规42件;全面推行行政柔性执法,指导30家省级执法部门公布“两轻一免”目录清单822项,全省累计办理行政柔性执法案件21.3万余件;建成甘肃省规章、行政规范性文件“1+2”管理体系,率先在全国实现省市县乡四级行政规范性文件查询、监管全覆盖;制定出台法治助力园区企业发展十项措施,开展“万所联万会”“简证便民利企”“法治体检”等专项活动,为企业发展提供高效便捷法律服务;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行政柔性执法等工作走在全国前列,受到司法部和省委、省政府的充分肯定……

  “着力满足新时代人民群众法治新需求始终是司法行政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谢又生说,我们将坚持党对全面依法治省和司法行政工作绝对领导,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锚定法治建设远景目标,坚持把中央法治建设顶层设计“一规划两纲要”作为推进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工作的总抓手,推动我省“一规划两方案”落地生根。我们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认真践行法治为民宗旨,全面提升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水平,深化法律服务供给,推动“八五”普法规划落地实施,着力满足新时代人民群众法治新需求新期待。

  “司法行政机关是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的重要职能部门,必须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聚焦风险防控重点,加强风险形势研判,坚决消除风险隐患,确保持续安全稳定。”谢又生说,2022年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三届十五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统筹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强化监管场所安全,加强“两类人员”管控,深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为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