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凌晨两点,地震发生后……

 2022/01/08/ 15:42 来源:甘肃交通运输

  “临泽段开展震后道路、桥涵检查工作。”

  “高养所分三个排查小组对G30高速公路全线开展排查。”

  “经再次巡查,临泽段公铁立交三号桥安全、无异常。”

  凌晨2:36分,张掖公路安全应急保畅微信群不断传来了工作信息,开始异常忙碌起来,一条条消息不时地跃然手机屏幕上,每一条消息的分量都很足……

  凌晨2:36

  1月08日01时45分青海海北州门源县发生 6.9 级地震后,根据省交通运输厅统一安排部署,张掖、金昌、武威等地区公路养护运营单位迅即组织技术人员对路基路面、桥涵构造物、高边坡、地质灾害易发生路段等连夜开展震后受损情况排查。兰州、白银、定西、临夏等有震感的地区也开展灾后公路受损情况排查。截至8日8时,共出动人员900多人,车辆及机械设备200多台,对管养路线进行了全面排查,排查桥梁500多座,涵洞900多道,地质灾害易发路段28处,暂未发现震后受损情况,道路通行正常。震后排查仍在持续进行中。

  △张掖公路事业发展中心通过电话、钉钉工作群,安排各养护单位人员对管养的G30高速、G227线、G213线等路段进行灾后公路巡查。

  △武威公路事业发展中心桥隧工程师和养护人员连夜出动,对震后道路及桥隧构造物进行全面排查,确保震后中心辖养道路安全畅通。 

  △金昌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对管养线段的路基路面、桥涵及防排水构造柱,沿线交安设施、养护工区(站)房屋、沥青拌和设备等进行了震后排查。

  △酒泉公路事业发展中心立即启动地震应急响应,基层各单位迅速组织技术人员重点对G30连霍高速、G3011柳格高速,G213线、G312线、G215线等沿线辖养路段桥涵、防排水、高边坡、交安设施等进行细致排查,主要检查桥梁的伸缩缝间距,桥梁护栏是否异常变位,墩柱盖梁是否受损,支座是否位移等,并认真做好隐患排查记录,全力保障辖养公路桥梁安全。

  △白银公路发展中心立即启动应急响应,第一时间组织各养护单位紧急开展震后特殊巡查工作。

  △兰州公路事业发展中心高速公路养护所第一时间组织桥梁工程师、技术人员对环兰高速重点桥梁、隧道、涵洞、临水临崖、高边坡等主要部位进行徒步排查,科学研判,确保养护路段安全畅通。

  △定西公路事业发展中心桥梁工程师、技术人员通过实地查看,先后徒步查看了桥梁、隧道、公路沿线涵洞构造物和交安设施等,重点就隧道、桥梁、涵洞、防护构造物完整度、是否新增病害、有无裂缝和变形等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排查检查。

  他们坚守岗位

  只为守护万家灯火

  夜漆黑、风愈寒,人不歇、保畅通……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