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人报甘头条 | 张掖积极应对青海门源6.9级地震

 2022/01/08/ 13:00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甘肃频道

  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北京时间2022年1月8日01时45分,在青海省海北州门源县(北纬37.77度,东经101.26度)发生6.9级地震,震源深度10公里。震中距甘州区148公里,距山丹县114公里,距民乐县84公里,距肃南县皇城镇54公里。

  地震发生后,张掖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立即启动地震Ⅱ级应急响应,向社会发布震情灾情通告。市委书记卢小亨、市委副书记王海明第一时间在市应急指挥中心指挥调度,要求做好震情趋势分析研判,及时报告有关情况。市委副书记、市长赵立香带领地震、应急、公安等部门及市消防救援支队、市森林消防支队、市区域应急救援中心应急救援力量,第一时间到达与震中最近的肃南县皇城镇开展现场救援指挥。其他市级领导分别赶赴山丹县大马营镇、民乐县南丰镇炒面庄村等地开展灾情核实和抢险救援。

  据了解,全市六县区震感强烈,目前排查出137户房屋出现裂缝、2户院墙倒塌(无人居住),暂未收到人员伤亡及其他财产损失报告,社会秩序稳定;灾情正在进一步核实中。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