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平凡之处见责任 奉献之中显担当——记“全国法院先进个人”张强国

 2022/01/10/ 02:56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王虎 石丹丹

平凡之处见责任 奉献之中显担当

——记“全国法院先进个人”张强国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王虎 石丹丹

  在同事们眼中,他是精力充沛、兢兢业业的“大忙人”;在朋友们眼中,他是与人为善、敢闯敢试的“好伙伴”;在街坊邻居眼中,他是乐于助人、任劳任怨的“热心肠”;在自己眼中,他只是一个牢记初心使命、在平凡岗位上散发光和热的普通人。

  他就是武威市民勤县人民法院司法警察大队四级警长张强国,刚刚被最高人民法院授予“全国法院先进个人”。

  今年43岁的他,在正常履行司法警察执勤、押解、值庭、协助执行等任务的同时,多年来在政工党务工作中默默奉献,始终以服务党组、服务审判、服务群众为己任,工作生活中都力求率先垂范,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扎实学习理论知识、收集推广典型经验、精专细研业务知识……张强国说:“我一直坚信‘不知足’就是最好的工作方法,不断在学中干、干中学,才能提高综合素质和业务潜力。”

  每年组织干警教育培训40余人次,2010年以来,招录干警24人、招聘书记员18人、干警任免调配118人次、及时准确评定法官等级46人次,办理各类工资档案管理、工资调整、职务晋升及离退休呈报及信息管理300余人次……工作中的张强国认真负责、事无巨细,是大家公认的“老黄牛”,经过他手的各项工作都有条不紊。

  这位工作中的“老黄牛”,也是大家眼中的“热心肠”。

  “生活中谁都会遇到困难,有困难大家互相帮一下,事情也就过了。”就这样一句简单而朴素的话,张强国始终如一践行了很多年,他的同事、朋友有困难都愿意找他帮忙。

  不论开会学习、还是执行任务,张强国都能做到提前安排,准备好所需物品。为了促进干警身心健康,提高法院文化氛围,他还协助组建了干警健身房、书画展览室、电子阅览室、党员活动室等,将服务延伸到干警的生活、学习和锻炼之中。

  遇到重大事件、重大活动,张强国第一个放弃节假日等休息时间,以高度负责的态度落实各项工作。

  精准扶贫时,他详细了解联系户的情况,修缮房屋、完善资料、解决困难群众实际困难;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他上传下达,抓安排组织,抓整改落实,紧密结合人民法院审判工作和队伍建设的实际,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教育活动;疫情来袭时,他舍小家顾大家,第一时间投入到疫情防控一线,了解人员登记、居家隔离等情况,并协调做好安全防护及后勤保障服务。

  “除了工作外,我的生活基本是两点一线。”张强国还有另一个身份——小区楼院“楼长”,工作之余处理这些旁人看起来家长里短的小事,在他眼中却意义非凡。他说:“这些微不足道的小事,却实实在在关系着大家的生活和邻里和谐团结。”

  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优异的工作成绩,他用付出和奉献赢得了广泛赞誉,曾先后多次被评为全市法院先进个人、全省法院先进个人等,2018年荣记个人三等功1次。

  面对荣誉,他说:“这是组织和同志们对我工作的认可,更是一种激励和责任,我会继续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努力践行初心使命,在奉献中彰显责任担当。”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