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请回答·我的2021】从“工科男孩”变身“搬砖青年”

 2022/01/02/ 16:40 来源:新甘肃 见习记者 王宇晨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见习记者 王宇晨

  魏同仁2021关键词是“成长”。从校园到工作岗位,从家的温暖到工地的风吹日晒,从“工科男孩”变身为“搬砖青年”,魏同仁的2021年,在熟练地完成资料的录入整合,按下“回车键”后,画上了一个句号。

  回顾过去的一年,匆匆而过却又收获满满。“刚参加工作的时候,每天都在参加各种各样的入职培训,学习各种各样的规章制度,比起校园生活的自由自在,工作意味着更多的束缚。”一边整理着资料,魏同仁一边说道。

整理资料。

  和大多数年轻人一样,“学不会、搞不懂、好疲惫”是大家初入职场为自己贴上的标签,魏同仁也陷入了短暂的迷茫之中,始终找不到“诀窍”,直到和自己师傅的一次谈心交流,魏同仁找到了一条属于自己的工作之路。

  “以前的我遇到难题,总是习惯于依赖,依赖家人,依赖父母,求助于朋友;所以在初入工作岗位时,我也习惯于这种状态。”魏同仁向记者说道,在了解到魏同仁面对的困境后,他的师傅豆效玉用一句句温暖的话语,耐心地开导着这个年轻人:“做工作要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有付出才有收获。”

  短短的一句话,为魏同仁逐渐照明了前进的道路,也让他明白,年轻人的成长之路,脚踏实地才是不二法门。

  “师傅的教导让我明确了今后的工作思路和找到了合适的工作状态。之后的一次经历,让我彻底找到了自己拼搏的意义。”

周安全检查。

  8月的夜晚,月明星稀,夏虫鸣声寥寥。正准备休息的魏同仁突然接到洒水车出现事故的消息,和同事迅速收拾好应急物资,前往事故现场。由于洒水车坏在了路中间,很容易出现拥堵的情况。到达现场后,魏同仁和同事迅速布置好反光灯,彩条布,做好警示,并且及时联系维修人员,并协调装载机拓宽路面。得益于魏同仁和同事的快速行动,不到一个小时,路面秩序恢复了正常。

  事情虽小,但是在魏同仁心中留下了深深的烙印。随着时间的推移,魏同仁对于各项工作越来越得心应手,设备和物资的管理,物资采购询价,编制合同,系统录入,一项项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师傅的那一句教导的话语也成为了他在工作中始终坚持的座右铭。

检查钢筋棚配电箱。

  “标签存在的意义不是选择逃避的理由,而应该是我们前行的动力。撕下标签,做个积极向上的‘搬砖青年’,才是做好这个题目的最优解。”

  这就是“搬砖青年”的2021,一个关键词是“成长”的男生的2021。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