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交通案例

 2022/01/10/ 08:29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苏晓

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交通案例

  每日甘肃网1月10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上路行驶,有些细微的驾车习惯可能不会引起司机的注意,但是稍有不慎就会引发交通事故。1月9日,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交通案例。

  转弯掉头要注意观察路面动态

  1月5日,两当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接到指令,站儿巷镇街道发生交通事故,要求出警。值班民警立即赶赴现场,经勘查,董某某驾驶的银色小型客车从出口处掉头时与沿街道方向行驶的席某某驾驶的白色小型客车发生碰撞,造成两车不同程度受损。

  警方提醒:车辆转弯或掉头时,应当减速、观察路面动态情况,确保安全再通行。转弯或掉头的机动车应当让直行车辆优先通行,避免事故的发生。

  动物误入高速路须及时报警

  近日,天水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甘泉高速公路大队通过监控发现辖区G30连霍高速宝天段街亭路段,一头牛进入高速公路,对过往车辆造成安全隐患。随后,巡逻民警前往处置。赶到现场后,民警与救援人员一面保障后方来车安全,一面想尽一切办法将牛引出高速公路。经过不懈努力,最终民警与救援人员将牛安全引出高速,消除路面隐患。

  警方提醒:驾驶员发现野生动物误入高速公路后一定要及时报警,这样做一方面是为了保障路上车辆及人员的安全,另一方面也是保护动物。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苏晓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