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宁县救助一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豹猫

 2022/01/10/ 09:45 来源:陇东报 记者曹康 通讯员陈龙

宁县救助一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豹猫

  每日甘肃网1月10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曹康 通讯员陈龙)1月4日,宁县公安局森林派出所接到一群众报警,自家发现一只野生动物咬死家禽,请求救助。值班民警和相关专家赶到后,经过辨认,认定这是一只豹猫,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随即采用专业设备对这只豹猫进行了捕捉,随后送往陇东地区珍稀濒危野生动物救助保护中心进行救助。

  “早上我五点多起床,正在生火炉,听到外面鸡乱叫,我跑出去一看,一只鸡死在了鸡窝。我手伸进去抓,突然一只很奇怪的猫扑了出来,嘴张的很大,很凶猛,以前没有见过,我就赶紧给林业派出所打电话报了警。”宁县南义乡高仓村村民郭建华说。

  “送来的豹猫,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看起来豹猫没有受伤,经过留观,我们将予以放生。”陇东地区珍稀濒危野生动物救助保护中心管理员王宏志说。

  据了解,豹猫也叫“钱猫”“ 山猫”,属肉食性动物,食物以鸟类、小型兽类为主。专家预计,由于近期气温降低,食物来源减少,这只豹猫才会进入村庄捕食。

  近年来,随着宁县生态植被持续向好,群众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日益增强,有效保障了豹猫等野生动物的繁衍生息,使得越来越多的野生动物重新回归人们视野。

  “最近几年我们每年接到群众类似的报警电话和救助工作有100多起,这说明群众对野生动物的保护意识提高了,生态环境逐渐向好,森林植被茂密,野生动物逐渐多了起来。”宁县公安局森林派出所所长尤文华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