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综合发布

国网张掖供电公司:“红马甲”冲锋在前 震后帮扶显担当

 2022/01/10/ 10:21 来源:每日甘肃网

  1月8日1时45分,青海海北州门源县发生6.9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毗邻甘肃省张掖市震感明显。皇城镇地处张掖肃南裕固族自治县东南面,东接武威市凉州区天祝藏族自治县,南与青海省门源回族自治县毗邻,距离本次震中54公里。

  地震发生后,张掖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立即启动地震Ⅱ级应急响应,向社会发布震情灾情通告。张掖市地震、应急、公安、消防等部门第一时间到达肃南县皇城镇开展现场救援指挥。

  当天早上,接到政府有关部门通知,国网张掖供电公司以最快速度派出1支共产党员服务队前往张掖皇城镇,配合政府部门做好北极村、北峰村受灾村民排查工作。

  抵达皇城镇,国网张掖肃南县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向肃南县委领导汇报了电网基本情况,在北极村村委会召开了帮扶工作部署会后,他们立即投入帮扶排查工作中。海拔2600米的高山异常陡峭。“一开始我们心里也发怵,毕竟海拔这么高还四面环山,可又想一想,排查工作任务当前,不能退,必须往上冲。”党员服务队队员张杰说。

  地广人稀,加上高海拔地区排查,则是另外一种挑战。在海拔2600多米的高山巡视和帮助安抚村民是什么感觉?“风雪吹得人脸生疼。”党员服务队队员韦凯鹏用手比划着描述。

  一名党员一面旗,一支队伍一座“桥”。国家电网甘肃电力连心桥(张掖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用点滴付出赢得了群众的口碑,树立了先锋的旗帜,不断提升了共产党员在群众心中的分量。

  国网张掖肃南县供电公司党总支书记说:“急难险重任务随时会有,共产党员服务队时刻在线。裕固家园的这支党员服务队‘拉得出、顶得上、打得赢’。”

  除了震后受灾情况排查外,对于北极村、北峰村生产生活需求、用电负荷增加、电网结构薄弱等情况,队员们都逐一进行了登记造册,后续将上报相关部门,同时鼓励受灾群众要树立信心,及时打扫受损房屋,维修设施,将损失降到最低。

  “地震发生后,我们通过微信群及时提醒村民赶紧撤离,大家都被及时疏散到安全区域,未出现人员被困受伤的情况。”北极村相关负责人介绍,震后国网张掖供电公司来帮助我们一起逐户排查,还为我们后续生活保障方面出谋划策,真是感到特别暖心。

  截至目前,国家电网甘肃电力连心桥(张掖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已配合政府相关部门完成皇城镇北极村、北峰村8户村民排查工作,肃南县皇城镇北极村、北峰村群众情绪稳定,群众生产生活秩序正常,灾害损失核查等相关工作正在进行当中。(陈光泽 王哲韬 潘磊)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