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防止地震次生灾害,甘肃省市场监管系统排查特种设备隐患

 2022/01/10/ 18:30 来源:新甘肃 记者 蔡文正
金昌市.png

金昌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深入企业检查设备运行。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蔡文正)青海省海北州门源县发生6.9级地震后,为有效防范应对因地震灾害可能造成的次生、衍生灾害,我省市场监管系统深入排查特种设备生产经营使用单位因地震造成的安全隐患。

  张掖市市场监管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人员、执法人员和特检所技术人员组成排查组,奔赴特种设备监管一线,以电站锅炉使用单位、危化品生产企业、气瓶充装站等为重点,重点排查承压类特种设备的受压部件是否变形或明显损坏、基础是否发生超标沉降、机电类特种设备传动及各类制动功能是否正常、电梯井道有无受损、层门和轿门是否变形等。

  金昌市市场监管局深入金川集团动力厂制氧站、化工新材料氯气库,河西堡工业园区氨碱源化工有限公司等单位,对重点特种设备危险源和危险化学品获证企业进行隐患排查,并在企业现场召开震后安全形势分析会,共同研究制定防范应对措施。截至目前,共检查危化品企业43户,液化气、天然气加气站16户,目前企业设备完好,运行正常。同时,组织执法人员及时检查商超、农贸市场、餐饮服务单位、药店。重点打击哄抬物价、囤积居奇等违法行为,确保震后食品、药品、农副产品充足,价格稳定。

  白银市市场监管局深入气瓶充装单位、物业小区等领域,对压力容器、压力管道、高层电梯等重点特种设备进行隐患排查,及时发现因地震造成的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截至目前,全市共检查特种设备生产经营使用单位11家,企业各类特种设备运转正常。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