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快来看!视频直播咱家乡的年……

 2022/01/10/ 22:31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李杨 通讯员 王卫卫

太平鼓敲起来。(本文照片由省文旅厅提供)

  新甘肃客户端1月10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杨 通讯员王卫卫)年画动起来、灯会亮起来、社火闹起来……过了腊八就是年,红红火火的中国年已来临。记者今天从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作为积极融入“冬奥过大年·春绿玉门关”百日千场冬奥文化活动的重要内容,甘肃省2022年“文化进万家——视频直播家乡年”活动于今日起在全省各地全面启动。

社火闹起来。

窗花剪起来。

  就地过年、云上团圆,此次活动旨在让陇原儿女体验魂牵梦绕的家乡味道,回到熟悉的年俗场景,在网络平台感受千姿百态的民风民俗。省文旅厅以凉州攻鼓子、秦安小曲、敦煌剪纸、和政秧歌等10个非遗项目为重点,利用武威非遗、天水非遗、敦煌剪纸、和政文旅等抖音、快手政务号,广泛动员全省各市(州)非遗保护机构、项目保护单位、非遗传承人,以系列短视频、现场直播等方式,拍摄记录全省各地独具特色的民俗活动,用镜头讲述老百姓身边的年味儿故事。从1月10日起,参与“视频直播家乡年”展播专区的多家网络平台均已同步上线,其中抖音、快手、哔哩哔哩、微博等网络平台的话题分别为“非遗过年DOU来播”“非遗闹新春”“我的家乡年”及 “非遗过大年”“国宝守护人”双话题,酷狗推出了“陪伴我长大的‘新年歌’”系列歌单和“空中音乐会”活动。网友可带话题参与拍摄年俗项目上传,并进行互动交流,借力云端感受别样年味。

小曲唱起来。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