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亲爱的兄弟,祝一切安好!

 2022/01/12/ 18:51 来源:新甘肃

甘肃省第48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座谈交流会现场。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王梓懿

  34岁的李国卿在1月10日写了一封信,虽然不知道收信人的名字,但他在信里这样说:亲爱的兄弟,祝你一切安好!

  这封信要从头说起。

  李国卿今年34岁,河南省新乡市人,2016年和妻子一起到嘉峪关定居,从中原到陇原,居住地变了,不变的是乐于助人的心。自2009年起,李国卿就坚持每年2次无偿献血。

  13年来坚持无偿献血,李国卿总在想:能够为慈善事业再多做些什么?他了解到造血干细胞捐献能够帮助血液病患者,便立即付诸行动,2019年加入中国骨髓库,为有需要的人时刻准备着。

李国卿捐献完成后合影留念。

  2021年8月,李国卿接到中华骨髓库工作人员的消息,告知他与一名白血病患者初次配型相合。“那么多的志愿者加入了中华骨髓库,我能与患者配对成功,是多么小概率的事情。”李国卿说。

  这个消息让李国卿激动万分,为了这一刻,他已经等待了三年。

  个人梦想的实现离不开家人的支持。“这是好事,你放心去,3个孩子我能照顾好。”当李国卿忐忑不安地把实情告诉妻子时,得到了支持与鼓励。

  带着帮助患者的信念与家人的支持,李国卿踏上了去往兰州的爱心之旅。

  1月10日,打完最后一针动员剂,上午8时,李国卿在兰州大学第二医院正式开始造血干细胞采集,5个小时后,成功完成捐献,共采集造血干细胞混悬液252毫升。他由此成为我省第48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捐献造血干细胞荣誉证书。

  回顾整个捐献过程,李国卿坦言,“又激动又害怕”。激动的是终于能够完成自己的心愿帮助白血病患者了,害怕的是造血干细胞的采集,管子和针头比献血的更粗、更大。

  “其实这几天一直都没有睡好,正式捐献造血干细胞前5天,我入住兰大二院血液科住院部,那里有很多身患白血病的孩子,每次我从病房出来,都是哭着回去的,看到这些孩子,心里难受。”回想病房的情景,李国卿泪眼模糊。

  庆幸的是,此次捐献一次性就达到了患者的临床需要。捐献当日,李国卿也为素未谋面的患者手写回信,“在等待捐献的日子里我也时常在想你是一位怎样的人,在这一刻,只要我伸出援手就可以使你延续生命多一分希望,哪怕过程中有所疼痛也值得……未来的日子里希望你早日战胜病魔,更坚强地生活。”

患者的感谢信与手写回信。

  截至目前,中华骨髓库总库容超过303万余人份,甘肃省分库志愿捐献者已达4.29万余人,实现捐献48例。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