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新甘肃”邀您换个视角看两会

 2022/01/17/ 22:03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邹明敏

直播页面截图。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邹明敏

  踔厉奋发、笃行不怠。1月16日,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五次会议在兰州隆重开幕;1月17日,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在兰州隆重开幕。

  带着对未来的期寄,陇原目光再次聚焦全省两会。

  甘肃日报社、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甘肃新媒体集团同心发力、互融共享,全媒体记者整装上阵,前方后方超强配合,文、图、音视频全面呈现。精彩的报纸版面,丰富的视频、图文直播、海报、H5、图解新闻、新甘肃5G智慧电台……2022年甘肃省两会的报道以“全方位、多视角、立体式”+“原创性、新颖性、多元性”齐头并进,两会的声音传遍陇原大地。

【云端正直播】新甘肃省县联动跨屏访谈直播间。

  看直播,观现场,全媒体优势凸显。截至目前,新甘肃客户端及负责运维的第三方平台累计发布省两会相关稿件350余篇(条),其中新甘肃客户端发布稿件160余篇,各第三方平台发布稿件190余篇(条),开设4场直播以及1个专题,阅读量达700万+。

  今年省两会期间,新甘肃客户端特别策划推出了《云端正直播·新甘肃省县联动跨屏访谈》,通过演播室嘉宾访谈、代表委员现场连线、县级融媒体中心连线采访、AI虚拟主播播报等方式,传递群众所想所盼和代表委员的关注、建议,该直播累计阅读量达120万+。

  还有原创短视频专题片为观众带去丰富的视觉体验。《历史篇:以史为鉴 踔厉奋发》《现实篇:凝心聚力 勇攀高峰》《未来篇:笃行不怠 奔向未来》,通过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甘肃省在生态保护、文化强省、科技发展等方面取得的重大成绩,为省两会的召开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新甘肃客户端记者采访省政协委员。

  采代表,访委员,记者身影随处见。一个个画面、一篇篇文章背后是一群饱含“热爱”的人们。记者们跟随代表委员陆续抵达住地的脚步,展开全程报道,带来现场第一手信息。

  前方记者时刻关注会议动态,出镜记者现场播报,文字记者奋力书写,摄影记者将镜头对准履职尽责的代表委员们。记者们通力合作,支撑起视频、图文直播,全流程报道,将两会的方方面面呈现在读者和观众眼前。

丰富的融媒体产品。

  出海报,摘重点,后方编辑创意新。诉诸视觉,延展新闻广度,媒体融合使两会“近在眼前”。新媒体始终保持着与时代共同脉动的敏锐——42张微海报,3件创意H5,3幅长图图解,4篇融媒整合稿,精品内容直达受众“指尖”,观众们一起聊,一起听,一起看,关注热度再创新高。

原创融媒体产品。

  值得关注的是,新甘肃客户端策划推出《两会互动游戏|“合”成美好生活,一起向未来》,将面包、手机、网购、住房、高铁、飞机等群众身边的巨大变化制作成小气泡,互动开启后气泡将随机掉落,控制小气泡掉落方位,同类气泡将合并为体积更大的气泡,最终形成“共同富裕”的大气泡,号召大家以奋斗的姿态,“合”出美好生活。

  《H5|荧荧之火,照亮未来》采用手绘的方式,聚焦不同行业、不同岗位的平凡个体,以微观视角展现普通人走过不平凡的2021年,勾勒出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温暖图景。

  全媒体融合报道打出的“新招式”,让甘肃省两会的声音飞入陇原千家万户。未来几天,新甘肃客户端、每日甘肃网、甘肃发布官方微博和头条号等平台将继续推出直播,广大读者和网友也可查看往期直播回放,直播将持续至1月20日。甘肃日报社、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甘肃新媒体集团将继续以多元的传播形态、创新的报道视角让省两会更有看点,更聚人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