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庆阳西峰 文化底蕴厚重的人文魅力之城

 2022/01/19/ 09:21 来源:陇东报

西 峰 文化底蕴厚重的人文魅力之城

小崆峒 特约摄影 李星元

  西峰,是一座古老而年轻的城市,这里有源远流长的农耕文明和灿烂独特的民俗文化,这里还有甘肃省四大石窟之一的北石窟寺,有着距今约5000年的南佐文化遗址和山势险峻的宗教胜地小崆峒等历史文化遗存。人文历史厚重,文化资源丰沛,文化人才辈出,多姿多彩的民间艺术和民俗活动鲜活地涌动在黄土大塬古老的土地上。

  剪纸、做香包、捏面塑、耍社火,不仅是一代代人最美好的记忆,更是对一个个文化符号的传承与保护。

  建设陕甘宁毗邻地区区域性中心城市,为西峰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带来了新的历史机遇。

  请您来这里感受无可比拟的人文环境和文化氛围,来这里进行一场极具意义的“文化之旅”。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