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天水境内发现“鸟中大熊猫”黑鹳

 2022/01/20/ 08:37 来源:兰州晚报 通讯员伏国庆 记者哈丽娜

天水境内发现“鸟中大熊猫”黑鹳

  每日甘肃网1月20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1月16日,有“鸟中大熊猫”之称的黑鹳群,首次出现在天水境内,两名摄影师途经麦积区利桥镇时,与正在河滩、田地里嬉戏觅食的7只黑鹳偶遇,并用相机记录了黑鹳群在野外难得的活动场景。

  摄影师伏国庆告诉记者,当天他和同事杨春去麦积区利桥镇采风,在利桥镇政府附近,发现道路一旁的河滩地上有两只大型涉禽,平时就喜欢关注拍摄鸟类的他们,很快就辨认出是黑鹳。伏国庆说,后经他们仔细观察寻找,又发现了5只,共7只黑鹳。据了解,黑鹳是一种体态优美,体色鲜明,活动敏捷,性情机警的大型涉禽。成鸟的体长为1-1.2米,以鱼为主食,在它传统的繁殖地,如瑞典等国已经绝迹,已被《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列为濒危物种,因数量稀少,被喻为“鸟中大熊猫”,属于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据天水市野生动植物保护中心工作人员介绍,在天水境内发现黑鹳群体还是第一次。黑鹳是反映生态环境的重要物种之一,目前还不能确定这些黑鹳是留居繁衍还是迁徙途经天水,但肯定的是,近年来随着生态环境明显改善,天水已成为黑鹳等珍稀保护动物的重要栖息地。

  通讯员 伏国庆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哈丽娜 文/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