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形式喜闻乐见 西北首创的反诈主题专列上线运行

 2022/01/20/ 00:16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郭秀睿

  新甘肃客户端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郭秀睿)1月18日,西北首创的反诈主题地铁专列上线运行。专列充分利用兰州地铁一号线客流大、服务对象流动性广的特点,提升反诈影响力。

  据介绍,主题专列共5辆,每辆6节车厢,集反诈、法制宣传、春节文化等主题于一身,为广大群众提供出行便利的同时,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将反诈宣传融入群众生活的点滴,筑牢金城群众识骗防诈的意识城墙。反诈专列的内容包括了常见的诈骗类型、套路,向群众普及涉及电信网络领域的法律知识,内容丰富,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动漫、写实等风格,在公共交通领域建立了全民反电诈的防火墙。

  2021年以来,兰州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全面推进防范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各项工作,积极营造“全民防诈、全社会反诈”的浓厚社会氛围,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全市电诈发案同比下降27.12%,破案案件同比上升244.64%,发案降幅超过全国平均水平26%,为全省在全国率先迎来发案同比环比“双下降”贡献了兰州力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